2017年4月19日属什么(2017年4月19日属什么生肖)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静

7月19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了解到: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四年六个月的原中信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姚蔚,近日获减刑已刑满出狱。姚蔚是“80后”,他的父亲姚迪明,曾任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此前,父子二人先后落马。

姚蔚

姚蔚获减刑已出狱

2019年2月,姚蔚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10万元。

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之后姚蔚在吉安监狱服刑,吉安监狱在2022年4月1日提出减刑建议书,建议对姚蔚减去有期徒刑五个月。

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22年4月12日公开开庭审理,关于姚蔚的减刑建议。吉安中级法院表示,经审理查明,罪犯姚蔚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悔罪,安心改造,积极参加监狱组织的政治、文化、技术学习,在劳动中服从分工,积极肯干,较好地完成了劳动任务。2019年3月至2021年9月,先后获得监狱计分考核表扬4个,违纪扣考核分2次。另查明,罪犯姚蔚已履行原判罚金110万元。

法院认为,罪犯姚蔚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减刑的法定条件。对罪犯姚蔚减去有期徒刑五个月。减刑后,姚蔚的刑期改为:自2018年4月19日起至2022年5月18日止。

按照这个时间计算,目前,姚蔚已在今年5月刑满出狱。

父子二人曾先后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姚蔚是一名80后,1982年出生于江西南昌。落马前,他一路升迁顺利,仅仅30多岁就官至副厅级,曾任中信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曾挂职四川宜宾市副市长。

姚蔚毕业于厦门大学,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南昌的银行系统工作。先在招商银行短暂工作两年,随后到中信银行工作,一路升迁也非常顺利,短时间内当上中信银行的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2012年担任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行长助理,年仅30岁;2016年开始,担任中信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期间,2017年至2018年,还曾在四川宜宾市挂职,担任宜宾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8年,年仅36岁的姚蔚被查处。2018年10月,新余市人民检察院对姚蔚进行逮捕。

引发人们关注的是,姚蔚父亲的身份,并不简单。姚蔚的父亲姚迪明,是原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老总”近二十年,落马前官至正厅级。

姚迪明

姚迪明出生于1955年9月,早在1999年,姚迪明就担任江西省投资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0年-2017年,任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7年12月,因对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丰城三期发电厂“11·24”特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姚迪明被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

2018年4月19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8年10月,新余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姚迪明决定逮捕。值得注意的是,姚迪明的儿子姚蔚也是在这之后被逮捕。父子二人先后落马,实属罕见。

2019年2月12日,姚迪明被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20万。目前,姚迪明仍在监狱服刑。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