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33a是什么管(7536是什么管)

展会提醒:2019(夏季)无线充电亚洲展(提前报名,展会现场免费领取价值199元会刊!)

在2018年,知名跨境电商品牌ANKER推出了两款任天堂授权的移动电源,容量分别为13400mAh和20100mAh,这两款产品均可支持USB PD快充功能,并且搭载了ANKER独家的PowerIQ充电技术。近日充电头网拿到了其中容量较小的一款,这款13400mAh的移动电源采用了圆润的机身设计,以及类肤材质的外壳,手感非常细腻。接下来就为大家带来这款移动电源的拆解。

一、ANKER 13400mAh PD移动电源外观

移动电源机身为纯黑色外观,底部为灰色面板,正面印着ANKER的logo,并设置了一个圆形开关按键;在开关按键上集成了8颗环形的LED电量指示灯。

移动电源呈扁平设计,机身非常圆润,背面印着NINTENDO SWITCH的logo。上面两个接口,分别是USB-A和USB-C。

其中USB-A接口支持POWERIQ充电技术,可输出最大7.5W功率,USB-C接口支持双向USB PD快充技术,额定最大输出功率为22.5W。两个接口均采用了蓝色的舌片,这也是ANKER产品的一个特点,增加产品辨识度。

移动电源型号为A1241,容量为13400mAh/48.24Wh。USB PD输入:5V/3A、9V/2.5A、15V/1.4A、20V/1A;USB PD输出:5V/3A、9V/2.5A、15V/1.5A,USB-A接口支持5V/1.5A输出。

移动电源净重约259g。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FL001Super检测USB-A口的输出协议,支持APPLE2.4A。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KM001C检测移动电源USB-C口的快充协议,显示支持BC1.2、DCP、三星5V/2A协议。

USB-C口的PDO报文显示,支持5V/3A、9V/2.5A、12V/1.8A、15V/1.5A四个电压档位。

USB-C口给iPhone XS充电,电压约8.9V,电流约1.85A,充电功率16.54W,支持USB PD快充。

同样使用USB-A接口给iPhone XS充电器,电压为4.98V,电流约1.56A,充电功率约7.81W,超过了移动电源标称的最大输出。

二、ANKER 13400mAh PD移动电源拆解

首先撬开移动电源的外壳,可以看到移动电源里面的电芯和PCB板,四颗电芯上涂有散热胶,PCB板上贴有导热胶。

移动电源外壳之间采用卡扣装配,通过特写镜头我们可以看到,移动电源外壳上贴有石墨导热贴,将热量均匀散发,避免局部温度过高。

四颗LG的18650电芯并排放置,蓝色PCB板上设有热敏电阻,电池与PCB板之间采用导线连接。

LG F1L 18650电芯,单颗容量为3350mAh。

热敏电阻特写,使用导热胶固定在电池上,温度检测更灵敏。

蓝色PCB板贴有一块白色导热贴,PCB板采用螺钉固定在外壳上。

将电池组和PCB板从移动电源外壳上拆下,电芯底部贴有海绵,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

电池组的另外一面同样涂有散热胶,顶部采用青稞纸绝缘。两块PCB板平行设计,小块的PCB板主要用来做电量显示。

PCB板正面一览,大块PCB板上有的磁环电感和贴片电感,均采用散热胶固定和辅助散热。小块PCB板上有8颗电量指示灯,呈环形排布,并采用泡棉隔开;LED灯中间为电源开关按键。PCB板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10日。

通过侧面观察,可以发现小块PCB板用三个支柱支撑。下面有单片机、固态电容等元器件。

LED电量显示灯的驱动单片机,来自HOLTEK合泰,型号HT66F319。

合泰HT66F319详细资料。

在合泰单片机旁边是一颗来自赛普拉斯的USB PD协议芯片,型号CYPD2122;实际型号为EZ-PD CCG2,这 是一颗USB Type-C型控制器,它符合最新 USB Type-C 型和 PD 标准,为无源线缆、主动线缆和电源配 件提供了一个完整的 USB Type-C 和 USB 供电端口控制解决方案。

赛普拉斯CYPD2122协议芯片详细资料。

USB-C接口旁边是一颗输出开关管,AON7403。

左侧8810MOS管为输出开关管,右侧两颗并联为电池保护管。

贴片电感旁边是MPS芯源MP1495 同步整流降压IC,将2串电池降压到5V输出。

MPS芯源MP1495详细资料。

撕掉PCB板上面的导热胶,可以看到PCB板背面原本的面目,电芯正负极采用两根很粗的导线连接PCB板,另外还有一根较细的导线。PCB板上居中的位置有一颗南芯的主控芯片,左侧为四颗MOS管。

移动电源主控芯片为SOUTHCHIP南芯SC8802,其拥有超宽范围输入输出电压,可支持从2.7V到30V的应用范围,涵盖QC3.0最低电压到USB PD最高输出级别输出。满足客户从1节到6节锂电池的不同需求。

SOUTHCHIP南芯SC8802详细规格资料。

三颗AON7544 MOS管,外置MOS管一共有四颗,搭配南芯SC8802组成升降压电路。

另外一颗AON7544 MOS管。

赛微CW3002G自动识别芯片,负责实现USB-A接口的协议识别。

HOLTEK合泰7533-2低功耗LDO。

HOLTEK合泰7533-2详细规格资料。

HYCON HY2120 锂电池保护IC,用于2串锂电池的保护。

HYCON HY2120详细规格资料。

充电头网拆解总结

ANKER 13400mAh PD移动电源内置4颗LG电芯,组成2串锂电池组,效率高损耗小。5V固定输出口采用MPS同步整流方案,降压效率高发热小,并采用赛微CW3002G自动识别芯片作为接口的识别。内置南芯SC8802双向同步升降压控制器,并配合赛普拉斯CYPD2122来实现USB-C接口的PD快充功能,支持最高15V电压输出,不仅可以充Switch、手机,还能给部分笔记本电脑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