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酷网(u酷网logo设计)

U酷频频出手,塌房如何及时止损?WJJW看看我

关注:萌面笨博士,关注新媒体营销,关注商业模式创新!


近日某酷对于某知名男团频频出手,先是任豪情感风波、夏之光恋情,再是周震南的“老赖风波”,接着是最近的张颜齐事件......对于这些危机,WJJW表现得非常一般,导致粉丝的房子直接塌成了秦始皇陵。不禁想问一句:贵公司公关部缺人不?

疫情期间,某D姓童星也曾经遭遇过类似的公关危机,一时之间风头无量,频上热搜,黑出天际。让我们来看看D姓童星如何转危为机。


首先,我们来进行一下事件的回顾:

2020年春节后,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国几乎所有学校都采取了线上授课的教学方式。钉钉由于其可靠性能和便捷操作,被众多学校选中成为授课工具。事情开始发酵,大量学生用户开始五星好评分期付清策略,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钉钉每天评分创历史新低,甚至濒临下架。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D姓童星如何应对此次危机?


1、速度第一原则 (speed)

2月12日,钉钉在应用商店被连续打一星,差评量达到28万多,钉钉遵循黄金二十四小时原则,2月13日在官博进行了回应。

WJJW不论是在任豪事件还是张颜齐事件都没有及时发布声明,任凭事件在网上进行发酵,错失黄金24小时。


2、真诚沟通原则(sincerity)

采用品牌拟人化手段,自称五岁小孩,大博同情。

WJJW可以为R1SE打造一个承载11成员的拟人化形象,出现公关危机时,利用该形象与粉丝、大众进行沟通,提高公关效率。


2、系统性原则(system)

钉钉在多个平台都保持真诚道歉、放低姿态、责任在我的一致清晰的态度。

钉钉在多个相关几个平台进行话题投放,比如微博、知乎以及哔哩哔哩。同时钉钉进一步贯彻落实接地气的形象,对b站网友的调侃视频,你钉起来真好听做出官方回应。

针对任豪事件,先后出现两次不一样的声明。进行公关之前,要先明确态度和基本事实,在各个媒体平台上保证一致性,同时在多个媒体平台上进行传播。


3、承担责任原则(shouldering the matter)

钉钉在求饶中没有指责大家给它打一星,反而说是自己的错,承担责任。钉钉表示自己给老师、同学们添麻烦,让老师没时间洗头,学生假期过于充实,坦然面对自己的责任,进行品牌正面形象强化。

针对周震南的“老赖风波”,应该积极承担责任,打造有责任、有担当的形象,而非发布法律意义上没有父债子偿义务,意图撇清法律上的关系。

以上就是D姓童星的公关策略。为了防止房子塌成十八层地狱,欢迎大家分享优秀的公关策略!!!

By 周慧俐


关注:萌面笨博士,关注新媒体营销,关注商业模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