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m 相当于什么(1005M)

朵朵上小学二年级,快期末考试了,经常需要打印题,家里该添置一台打印机了。下面把我花费数个小时选购打印机的经验分享给各位。

使用时间:

从时间这个维度看,打印机会一直用下去,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所以长期打印要考虑耗材成本。

价位:

1000元左右,上浮到2000元,下浮到300元

打印机还是一体机:

这些年会用到身份证复印,所以不能买单纯的打印机,要买带复印、扫描功能的一体机,传真就不必了。

是否带无线WiFi:

最好是带无线,这样可以省掉电脑连接打印机,直接用手机直接打印。但经过我观察各产品的用户评论,发现目前无线打印机对于手机打印、微信打印的设置过于复杂,有的WiFi功能还经常掉线。感觉目前手机打印功能尚未成熟。如果价格差别不大,最好选择WiFi功能,软件是会不断改进的。

以前选购打印机经验:

以前买过几台打印机,但没有太深的研究。有一台几百块的惠普喷墨打印机,长时间不用喷头坏了。用有一台三星牌的激光一体机,性价比高,修过几次,寿命堪忧。还有兄弟牌的激光一体机7360,这台比较省心,也很耐用。

我的选购历程:

1. 开始准备买个二手的、兄弟牌的、黑白激光、一体机。一查价格让人不爽,8年前的产品还卖600元,果断放弃。

2. 后来又考虑买个新的兄弟牌的打印机,带无线WiFi、双面打印、黑白激光一体机,价格1699元。可惜尺寸有点大,长41x宽40x高32cm,作为备选。

3. 后来被朋友提醒,建议我买惠普激光打印机,原因没详细讲,于是我就开始了惠普打印机的研究之旅。

惠普打印机的“门道”有点深,研究了几个小时终于有点成就,下面分享重点:

惠普黑白激光(一体)打印机可以简单分为老中新三代产品,都不带无线功能1. 新品M132a:1099元,颜值很高(上面第一张图,白色打印机),2.3万评价。国产硒鼓:159元,1400页(带芯片)。2. M1136:1119元,颜值凑合(上面第二张图,黑色打印机),25万评价。原装88A硒鼓:479元,1500页。国产硒鼓:209元,6000页。3. 老款M1005:1659元,样子丑(下面那张图),6.5万评价。原装12A硒鼓:479元,2000页。国产硒鼓:219元,7500页。

打印机行业有一句宝贵的经验:打印机贵,用的耗材便宜。打印机便宜,用的耗材贵。新品M132a颜值非常高,可是硒鼓带芯片,耗材成本相对高。老款M1005样子无法接受,价格也高500多。相比大家应该知道我的选择了,M1136,长42x宽27x高25cm如果不需要扫描复印功能,只需要打印,可以购买这台单纯打印机1. 1020 plus:1329元,样子丑(如下图),7.1万评价。耗材也是12A硒鼓。2. 用12A硒鼓的这两台打印机都比较贵,而且样子丑。耗材成本低的感人。我还考虑过带无线网络版本的一体机M126nw:1699元,3万评价,相当于M1136的WiFi版,价格差了近600元多了一个WiFi功能,感觉不值得,耗材也是88A硒鼓。

朋友还推荐过京瓷(创始人:稻盛和夫)

1. FS-1020MFP:1499元,原装粉盒158元,2500页。硒鼓支持10万页,几乎不用换硒鼓。内存大。可惜评价只有500个,因为买的人少,所以没敢买。

2. FS-1025MFP,2099元,速度提高,多了双面打印。(以后单位可以用这台)

3. 虽然没买这个品牌,但感觉这是好东西,更适合单位用,现在单位用的兄弟7360,墨粉209元2600页,硒鼓439元12000页。(京瓷相当于自带8个硒鼓)京瓷的原装的硒鼓549元。

喷墨还是黑白激光:

有很多300-500元的喷墨打印机都带WiFi功能,还考虑过爱普生的L310,佳能的E568。由于个人对喷墨技术维护不熟悉(主要是手残),不考虑喷墨打印机。喷墨打印机也适用那句话,打印机便宜,耗材贵。

很喜欢联想小新打印机:

小新M7268W,999元,1万评价。这台打印机的外观、黑白激光、WiFi、远程打印、尺寸都是我想要的,可是看完评价之后不敢买了,有一种买了之后会后悔的预感。

以上是我花费几个小时云调查打印机的过程和总结,现在已经用上了,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