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欧元买什么手表(推荐2000左右的瑞士手表)


作者|yy

来源|极果编辑部

要说近日“钟表圈”最轰动的大事,必须得是手表巨头斯沃琪与百年老牌欧米茄联名的MoonSwatch腕表发售了。#数码科技趣闻#

这种联名的级别差异之大,堪比去年年末的蒂芙尼&百达翡丽,把原来炒表和玩表的都给整不会了:“这是可以联名的吗?”

这块表最近有多火,咱们看几张图就懂了。3月26日首发当天,意大利米兰以及欧洲各地都有人排队将近7小时。

在巴黎圣日耳曼大道(Saint Germain)上的斯沃琪店门口,发售前一天凌晨一点半还排满了人,这是决战到天亮的架势。

不止法国,就连斯沃琪的老家——瑞士日内瓦,以及伦敦,新加坡等地都出现了熬夜抢购的场景。

甚至还有推着婴儿车、带着干粮来的,当真是“活久见”。

在泰国沃琪暹罗百丽宫分店,顾客从25日下午18:00就开始排队,人多到看不见队伍的尽头。

台北101商场里的战况就更夸张了,等斯沃琪门店开启的一刹那,好家伙,这乌泱泱的汹涌阵仗任谁看了不害怕!

就连在人均土豪的迪拜,斯沃琪专卖店也是场面一度失控,看来这次MoonSwatch是全面拿捏市场了。

目光转到国内,新品发售前一天,国内斯沃琪专卖店外就排起了长龙。

甚至还没等开售,就因为集聚人数过多而被迫叫停。

有位于中国澳门的博主分享称,目睹“黄牛党”排队抢购到这款腕表后,转身向还在店外排队等待的粉丝喊出了2万元的转售价格,把价格抬高了10倍。

何曾想到,全球范围都出现了为一块Swatch争得头破血流的现象。

网友的吐槽也很多,不仅看不起这种疯抢的行为,更感觉欧米茄在自砸招牌...

毕竟欧米茄作为高端奢侈腕表的象征,这可是它第一次自降身价。

虽然斯沃琪和欧米茄针都是行业巨头,但是他俩的的客户定位却相差很远。

斯沃琪旗下的产品主要面向中青年人群,尤其是崇尚年轻心态的中年人,而欧米茄主要面向名人和成功人士,产品主打高端机械表,平均售价约为35000元人民币。

两家官宣合作后,“完美融合欧米茄的奢华和斯沃琪的休闲风格”的营销,让很多不爱戴手表的人也产生了兴趣。

更关键的是,一只手表250欧元(约合人民币2500左右)的价格就能get,完全就是"年轻人第一支奢侈腕表"的代表。

MoonSwatch的设计也不是敷衍了事,这个新系列的灵感来源于欧米茄很受欢迎的经典型号“超霸月球表(Speedmaster Moonwatch)”,市场售价高达几千欧。

这型号大家应该有所耳闻,上世纪60年代,瑞士腕表品牌欧米茄因其可靠的品质,成功获得和NASA的合作机会,阿姆斯特朗戴着"超霸"腕表登月,从此成为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登上月球的腕表品牌,这个特殊性和稀缺性可是无人能比。

买了此次的合作款就相当于250欧收藏了这一经典系列的“平替”版本。

不过,新系列并没有完全照抄欧米茄的经典型号,还是在产品设计上做了些创新。

这系列腕表直径42毫米,外观上保留了欧米茄超霸系列月球表的标志性设计,包括不对称表壳、经典的三个小表盘、著名的测速刻度,以及测速刻度上的Dot Over Ninety(对应刻度90的圆点位于数字上方)。

表壳材质是Swatch独家研发的BioCeramic创新性植物陶瓷。这是一种环保的混合材料,由2/3陶瓷成分与1/3蓖麻油成分组成,十分耐磨,而且比传统陶瓷更坚韧、不易碎。

创新的在于外观内涵上,整个系列以太空星球为灵感来源,其中11款腕表全部都以星球命名,分别是太阳、地球、月亮、金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等。

同时背面的电池盖有相应主题星球图案,整个主题呼应得很到位。

强调一下,作为欧米茄的经典代表作,超霸系列诞生60余年来,每一代新品设计都极为严谨,符合品牌调性,除了极少数的红色表款,几乎没有任何高饱和度的款式,更不要提此次联名款中的“糖果色”设计,所以品牌开创性元素还是挺多的。

外网上,有网友曝光,如果你一口气将全系11款表都买下的话,还会送你套装表盒,看上去更有档次了。

虽然整体看起,MoonSwatch身上还是挺多亮点的,发售一抢而空似乎是个双赢局面,但这次合作的背后远没有这么简单。

首先腕表联名虽常见,但腕表品牌之间的联名却几乎没有,尤其是高端腕表品牌与亲民腕表品牌之间更是没有。

而MoonSwatch身上的“首次联名”、“限购”这些标签就已经让产品卖点十足。

而近年来斯沃琪和欧米茄同样都拥有连续销售不景气的局面,急需找到新的突破点,所以这次的合作也并非偶然。

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2021年钟表行业研究报告,可以发现,自2018年之后,swatch品牌已经消失在榜单中,而在2021年的市场份额排行榜上,欧米茄品牌的腕表被"搞副业"的珠宝品牌卡地亚超过,五年来首次落到第三位。

比起墨守陈规的搞新品,用搞联名来自降身价的尝试大胆破局,或许还能“凤凰涅槃”。

MoonSwatch对年轻人来说是追赶潮流,走时尚路线,拥有很多年轻化的市场,然而远不仅如此,它的出现对中年人来说,更是承载了满满的情怀。

通过欧米茄的品牌力和经典超霸的外观设计,这块表对事业有成的中年人也充满了吸引力,使其愿意去买一块留作念想。

从目前的营销热度和购买力度来看,斯沃琪和欧米茄这步棋似乎走得很成功。

虽然“2000入手欧米茄”这个噱头打得很响,让一大堆人加入了抢购热潮,但总归要理性看待它。

毕竟在某平台上,MoonSwatch天王星蓝色和金星粉色表款的预售价格已经被炒到49999元,而地球绿色表款也被炒到39999元,较公价翻了20至25倍,实在是有点夸张了...

看到这里,大家肯定想问了,这么着急要入手,所以新系列是限量版吗?

然而它并不是!官方证实,新系列腕表既不限量,也没有编号,之后甚至会开放线上销售。所以想要入手的朋友,实在不需要着急。

等到风头过去了,说不定还能去店里一个颜色一个颜色轮着试。

再回到这块表的本身,欧米茄只是出了一个商标的使用权,核心的机芯和制造,发售都是在斯沃琪品牌手里。在腕表的细节方面,这款石英表还是瑞士制造的,在传统印象中,斯沃琪石英表就充满了廉价塑料感。

不过价格摆在这里也不要求什么材质了,但目前还有网友亲身爆料,MoonSwatch竟然掉色,大伙开玩笑道“韭菜变蓝了”。

话说回来,这表就不是拿来正儿八经戴的,发个社交媒体晒个单,价值也差不多了,质量方面可能真的不需要太较真。

所以虽然大多数用户对于斯沃琪“改造”过的欧米茄超霸月球表表现浓厚的兴趣,但也有一些普通用户因为周末的黄牛排队和质量问题,而表示下头了,不如去买个真的欧米茄。

最终无论名声打得再响亮,还是有用户选择理性思考一番,真的愿意买2000块的“塑料手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