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华主演的电影(谢天华主演的电影有哪些)

由黄百鸣监制、林德禄执导,古天乐、张智霖、郑嘉颖、宣萱、黄宗泽、谢天华等主演的华语动作犯罪电影《反贪风暴5:最终章》(以下简称《反贪风暴5》)将于12月31日上映。自2014年上映以来,《反贪风暴》系列电影凭借跌宕起伏的情节和惊心动魄的场面收获了众多观众喜爱,一跃成为华语动作犯罪电影中最卖座的经典IP之一。该系列前四部分别关注权钱勾结、金融贪腐、百亿黑金与监狱贪污,此次则聚焦国际人口贩卖背后的贪腐大案。新京报采访了《反贪风暴5》的主创,由他们揭秘这部电影的精彩看点。

《反贪风暴5:最终章》终极海报

角色塑造更深邃,向一线反贪人员致敬

据灯塔数据专业版显示,《反贪风暴》系列电影每一部续作都能票房翻倍,第一部1亿,第二部2亿,第三部4亿,第四部8亿,是华语影坛中难得的票房、口碑佳作。作为少有的聚焦反贪题材的电影,《反贪风暴5》真实刻画了警廉联手打击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秩序的英姿。

导演林德禄阐述了《反贪风暴5》承担的社会意义:“这次我们聚焦贩卖人口的罪恶行径,它非常复杂,也扩张得越来越大,任务会更艰辛。剧情、角色、场面都是一次全新升级,值得去影院看个究竟,向这些艰苦卓绝且不放弃的正义化身致敬。”

《反贪风暴5》拍摄现场照

大湾区老友齐集终章,古天乐张智霖戏内外一同成长

作为贯穿反贪系列的重要角色陆志廉,也是目前伴随古天乐的演艺生涯最长的角色。7年来,古天乐无论是在表演还是风格上一直稳扎稳打,他的努力让陆志廉这个角色令人信服,因而积累了大批忠实的影迷。这一次,陆志廉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家人、朋友陆续牺牲,令他的心理防线首度失守,流露出从未展现的脆弱一面。

古天乐坦言,《反贪风暴》系列能拍这么多部,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由第一部开始,到后面几部票房一路向上,我们坚持做最好的作品。也很庆幸,我们这班主创就像家人一样。这次,陆志廉面对的案件对他个人来说有很大的意义,也有很大的压力,他办案会经受严重的挫折。”

古天乐饰演的陆志廉这次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古天乐所说的家人,来自于一帮多年合作的老友,此次,宣萱、张智霖、郑嘉颖等一同出演,在戏内戏外展现了十足的默契。张智霖也是第四次参与这个系列,他表示这一部最大的特点在于聚焦一个国际性的话题,案件规模更大,在法理的基础上更凸显人性。提起几乎是与他合作过最多次的古天乐,他再次感叹对方的“劳模”精神:“我们有非常深厚的默契,每次也有不一样的体验,大家一起成长,我佩服他用心、认真的态度,整个制作团队都想齐心做一部好电影。”

主创独家揭秘看点

关键词:场面

新京报:拍摄《反贪风暴5》有什么样的感受?

古天乐:场面确实全面升级了,光是拍摄一场追逐戏就封了多条公路,动用了30多辆车,现场甚至有近千位临时演员,这一部枪的种类和子弹数量比之前一到四部加起来还多。

此次拍摄地包含好几处香港的文化地标

张智霖:此次更全面地展现香港的地标,尖沙咀文化中心、尖沙咀太空馆都有体现,还有很多刺激的枪森弹雨的戏,以往在闹市拍戏真没有试过开这么多枪。

黄宗泽:听到要在尖沙咀文化中心拍摄,我真吓了一跳。那是有很多游客的经典地标,从来没听说那可以拍摄如此大型的场面。最后我们成功租借到场地,拍了开枪、爆炸、对打多个戏份,太震撼了。

关键词:灵魂人物

新京报:作为系列电影的元老级参演者,古天乐除了演员部分,也负责了现场把控,和他合作有什么感受?

谢天华:再度合作发现他一次比一次认真,他的专业态度值得我们欣赏。

《反贪风暴》剧照

黄宗泽:我不明白古天乐先生为什么可以有那么多时间?(笑)他忙的程度让人好奇他到底要不要休息,但休息时他又会跟大家讨论剧本,聊戏,他自己还要参演,在现场要帮着安排,他不用休息的吗?总之他太厉害了,真是很值得学习的榜样。

林德禄:古天乐作为主角,这次拍摄的戏份更多了,他参与了很多,你也知道他做事一向严谨,这次他依旧很忙,也帮了很多忙。他演的陆志廉的内心世界是绝对深刻的,上映后就能见分晓了。

关键词:默契

新京报:与这么多老友合作新故事有哪些新体验?

宣萱:做演员这么多年,电影我不是经常参与,但这次确实满足了我对电影的幻想与热爱。我很感谢林德禄导演,是他坚持希望我将多年来在电视上的经验抽出来到电影中,教我很多,一点点给我示范,减轻我的压力。整个拍摄既实现了挑战,也一直处于很愉快的氛围,我很庆幸。

郑嘉颖:我很久没和黄宗泽合作了,在等戏的时候还经常谈论一些我们在TVB时合作的场景,一起回味。他在片中饰演我的弟弟,非常有默契,这次我也面对了很多艰难的选择,会有我们各自的顽强与坚持,这对兄弟的情谊是值得观众细品的。

新京报资深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