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能跑多少公里不会坏(别克GL8能跑多少公里)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靓仔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一名具有多年事故车维修经验的汽修工,现在是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欢迎大家来到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车型是二手车市场比较火的商务车,基本上考虑买二手商务车的,不是选它,就是拿它来对比。没错,它就是别克GL8。

别克GL8作为中端MPV的王者,基本上每个月的销量都过万了!老铁们,什么概念,一款MPV,月销过万,这是很多家用轿车和SUV都难以望其项背的数据。所以有的人说我们国内的市场养活了在海外“半死不活”的别克,也是有道理的。不过要说为啥GL8那么受欢迎,还是它迎合了咱们国内的市场,加上先入为主,竞品太少,其产品力也着实不弱,才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个地位。

不过别克GL8能发展到今天这样,跟咱们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也是有关系的,曾经国内的MPV市场大部分都是几万块的廉价车,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的生活日益渐好,对中高端MPV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就比如咱们今天的客户大哥,创业有几年的时间了,还算小有成就,现在准备卖了开了多年的五菱宏光,换一辆相对高端一点的“面包车”(MPV在很多人看来就是面包车),既可以拉货又要经常载人。他看了本田奥德赛、艾力绅这些车感觉空间没有别克GL8那么大,所以还是把目标锁定在GL8上。最近在网上看到一辆感兴趣的,卖家说车况很好,于是立马叫我们过来检测一下车况,合适就拿下。那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车辆的基本信息。

车型年款:2011款 别克 GL8 2.4L CT豪华商务舒适版

出厂日期:2011年11月

上牌日期:2012年2月

表显里程:9.1万公里

新车指导价:28.8万

卖家报价:10.5万

检测地点:山东 济南

这款GL8在当时属于中配,性价比各方面还不错,当年落地价差不多就是30万左右,现在开了9年的时间,要价10万块,还算是一个正常的行情价。不过二手车这个东西,是一车一价一车一况,尤其是这种开了9年的二手车,车况更为重要。那下面就跟着靓仔我一起来看一看,车况到底如何吧。

首先绕车一圈,查看车辆外观的大概状况,发现前杠电镀条有开裂,还是比较明显的,更换电镀条估计要几百,个人觉得这么一点小伤没有必要更换,凑合着开就行。外观其它地方倒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瑕疵和破损了,下面拿出专业设备检查漆面具体情况。

可以看到机盖有喷漆现象;左前叶子板喷漆修复;左A柱喷漆修复;车顶漆面数值正常。

随后发现左前门喷漆修复;左后门钣金刮腻子修复;左后叶子板钣金刮腻子修复;后尾盖喷漆修复。看到这里我差不多明白了,这辆车做过全车漆,然后左右侧有过剐蹭,不过对于一辆开了9年的车子来说,全车漆和覆盖件的钣金喷漆都算不上什么问题,只要没有重大撞击事故就OK。

接下来来到右侧,发现右后叶子板钣金刮腻子修复;右后门钣金刮腻子修复;右前门喷漆修复;右A柱喷漆修复;右前叶子板钣金刮腻子修复。整个外观检测下来除车顶之外果然全车均有喷漆,还有几处钣金修复,客户大哥全程跟在身后看到了,他表示对于这个年份的车来说也算还能接受吧,只要没有太严重的问题就行,示意我继续看其它地方。这是英雄所见略同啊~有的客户说实话,比较挑,要求全车原版的我见过,要求覆盖件没有钣金的我也见过,要求钣金不超过3处的我也见过...说实话,对于车辆比较大的二手车来说,覆盖件钣金其实真不算什么。咱们继续往下看。

接下来打开机盖检查发动机舱,这款别克GL8搭载的是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7,最大扭矩225N·m,动力确实比较弱,但是这款车的优点是皮实、耐用、舒适度好,对于面包车,不是,商务车而言,这三个优点就完全够了。不过跟这硕大的机舱比较,这台发动机确实显得十分娇小啊,让我想起了大众途昂,哈哈。

机舱部分首先检查发动机盖两侧的固定螺丝,并未发现拆卸痕迹,也没有发现翻新喷漆的痕迹,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前部是不会存在重大事故的,不然机盖肯定会有拆卸。

果然,左右两侧的前叶子板固定螺丝都无拆卸痕迹。

不过右大灯更换过,配件标签还在。

水箱框架也有拆卸痕迹,结合右前叶子板钣金刮腻子修复,靓仔我判断应该只是小剐蹭,并不严重。

接下来拆掉发动机盖板,检查发动机的情况,这一眼看过去很多时光留下的痕迹啊,马上来看看细节处。

首先看到发动机机脚胶有明显拆卸痕迹;变速箱机脚胶也有明显拆卸痕迹,但是又不像是更换了机脚胶,那我考虑的是,很有可能整体吊装发动机变速箱了,所以后面的检测要重点探查一下是否存在吊装。

随后检查到发动机气门室盖有明显拆卸痕迹;发动机进气管有拆卸痕迹;发电机也有拆卸痕迹。这个时候靓仔我有点怀疑是不是修了发动机,于是通过后台调取了这辆车的维修保养记录。

一查记录发现是索赔修了变速箱,果然变速箱存在那么多的拆卸。客户大哥在一旁看到,说:才9万公里,变速箱都修过啊?对此,他表示公里数是真实的吗?

于是我又查看了一下,发现公里数可不止表显的9万公里。在2017年6月份的时候,这辆车都跑了11万公里了,大概一年跑2万公里,按照这个频率估计的话,现在的真实里程有17、18万公里了,基本上算是对半调表。

而且这看着内饰座椅的磨损和褶皱,确实也不太像9万公里的样子,看到这里,客户大哥说这样的车况不行啊,公里数对半调,变速箱又大修过,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他就让我不用继续检测了,他不考虑买这车了,打算找找别的车源。于是客户大哥把钥匙还给卖家,带着靓仔我就一起撤了。

一起离开的时候,我查了一下同款同年份的别克GL8,在山东济南的市场行情价,可以看到车况良好,公里数没有调表的情况下,10万块的价格其实蛮正常的,但是对半调表加上变速箱吊装维修,还有外观钣金较多、做全车漆,那价格肯定是要再打折的。虽然是9年的二手车,但这样的车况,客户大哥不考虑买它也在情理之后,毕竟是抱着鸟枪换炮的心态来买车的,总不能买个“病秧子”回去吧。你们觉得这样的别克GL8多少比较值得入手呢?

好了,今天的检测案例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师靓仔,我们平时检测的是二手车,在平时的日常用车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一些小剐小蹭,甚至覆盖件的更换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买二手车不能像新车一样要求。但是如果遇到重大问题,也万万不可妥协!更多的是要结合车况和价格看是不是自己的菜。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喜欢的朋友点个赞吧,靓仔我码字不易~大家还有想看的其它车型也都可以告诉我,我一定尽力帮你安排,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