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轮主题公园(苏州摩天轮主题公园)

01

东湖摩天轮——曾今满载荣光

“东湖之眼”——摩天轮是喀什最美的城市夜景之一,也是显眼的城市地标。

从今年5月份开始,就有消息称摩天轮将要拆除重建。消息一出,便掀起了轩然大波,多少人意难平,也许是因为一份感情记忆,也许是因为曾经那个人。

80后的喀什人见证了她的兴起;90后在这里留下童年的回忆;00后从记事起摩天轮就陪伴他们成长;几年前10后的孩子们还乘着她在高空中感叹喀什的美丽。

她陪伴了喀什无数人近20年之久。在这里印下了多少雀跃的脚步,洒下了多少欢乐的笑声,见证了多少难忘的真挚感情,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

02

有一些记忆,终将成为回忆

近20年沧海桑田,喀什的经济快速发展,从经济开发区到南疆城市区域中心,摩天轮见证着喀什数十年来的沧桑巨变。

在相伴十余载之后,因设计服务年限到期,摩天轮于2018年12月份停止运转。此后一直停止经营和维护,渐渐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让摩天轮再次更好、更美的转起来,她于2021年9月13日开始被拆除,2021年9月25日已接近拆除工作尾期。如今,老摩天轮已走完属于她的辉煌时刻。

而在她光荣“退役”之后,新的摩天轮将会继续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发光发热!她将会真正意义上从“东湖之眼”蜕变成“喀什之眼”!

03

短暂的告别不是结束,而是为了更华丽的转身

据了解,新建摩天轮主题公园占地41300平方米,总投资约6000万。摩天轮、儿童主题无动力项目、湿地公园游乐项目、夜景亮化灯光秀都在其中。

园内的主打项目——摩天轮,高100米,拥有36个全景轿厢,单个轿厢可容纳8人。同时可承载288人参观游览,旋转一周约需20分钟。轿厢中还特别设置了主题轿厢,如VIP轿厢、婚礼轿厢、美食轿厢等,可在高空举办时尚party、大型激光秀、定制婚礼。

规划后的摩天轮亮点为吊舱将装配空调、音响、LED灯光照明、多媒体系统;同时配备了多功能舱及VIP高配吊舱;还有各类灯光秀。

重新规划建设的东湖摩天轮主题公园,将打造成为集旅游、文化、生态、娱乐为一体的城市浪漫打卡之地,俯瞰一城繁华,见证一城美好。

作为摩天轮主题公园板块,需要对现有高处的平台进行全新改造,拆除全部游乐设备项目,建设新型有档次的游客接待、休闲、观览为一体的轻奢综合体建筑物——“摩天轮游客集散中心广场”,满足游客更好地观赏受保护的高台民居遗址,空中俯瞰喀什古城的宏伟壮观全景。

同时充分利用摩天轮下部占地,配套设计城堡类建筑物,作为游客集散、接待、餐饮、娱乐、设备间、维修间、办公管理等用途,相关联的湿地同时提升改造,打造更为舒适的“休闲观光湿地公园”,与现有的东湖板块相互映衬。

04

期待!惊喜从不怕等待

一座摩天轮,兴许能连接上过去与现在。开始期待2022年的春天,那时,我们与摩天轮重逢,似曾相识,又焕然一新。与三五好友相约,再次乘上摩天轮,随着她的再次转动,过去与当下记忆叠加,又会是怎样的体验呢?

于喀什而言,这里将旧貌换新颜,诞生出一个地标级作品,喀什人的自豪感,也会随之喷薄而出。

新的摩天轮主题公园预计将于2022年3月对外开放。期待这座由摩天轮点亮的城市新坐标,能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部分素材来自喀什城投集团、喀什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