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越为什么倒闭(安卓会被淘汰吗)

IDC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所有安卓手机企业都出现下滑,只有苹果取得了增长,似乎如今的安卓手机再也无力挑战苹果,导致如此结果可能在于如今的安卓芯片都是组装芯片,失去了创新能力,而苹果则是唯一拥有自主研发实力的芯片企业。

IDC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苹果的iPhone出货量同比增长2.2%,前五大手机企业当中另外四家安卓手机企业均出现下滑,其中下滑最小的三星也衰退了1.2%,中国手机企业更是大幅衰退。

数据显示小米、OPPO、vivo的出货量分别下滑了17.8%、26.8%、27.7%,最终全球手机出货量下滑了8.9%,这意味着衰退的手机都是安卓手机。

导致安卓手机出货量大幅衰退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它们不断提价,导致消费者对安卓手机非常不满意,选择用脚投票所致,如今的安卓手机在创新方面落后于苹果,但是价格方面却已远超苹果,安卓手机已冲击2万元定价。

对比之下,苹果自2019年以来连番调低定价,由此iPhone的出货量扭转了此前连续下滑的势头,苹果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显示iPhone的销售额突破了500亿美元,而安卓手机企业则一片哀声,然而安卓手机企业依然不断提高定价。

安卓手机企业与苹果的创新差异,除了安卓系统与iOS的差异之外,在芯片方面的创新已日渐落后。当下安卓高端芯片的单核性能比苹果两年前的A13处理器还要弱,多核性能虽然被指与A15处理器相当,但是安卓芯片一核有难多核围观已广为人知,业界普遍认为对于手机来说单核性能更重要。

安卓芯片在性能方面无法与苹果相比,在于当下的安卓芯片类似于组装芯片,它们都选择ARM的公版核心,组装一下然后交给台积电,由此导致安卓芯片的性能与苹果的差距越拉越大,甚至近两年频传发热严重的问题。

至于多核性能曾被安卓芯片津津乐道,但是随着苹果M系处理器的推出,安卓芯片企业如今再不敢在苹果面前提性能。苹果的M系处理器性能已与Intel的i9相当,这已成为ARM阵营的标杆,也是ARM架构处理器唯一可以与Intel比拼性能的处理器。

在创新方面比不过苹果的安卓手机,却在不断提升安卓手机的价格,先后打破万元、2万元的定价纪录,创新与定价的不匹配,最终导致了安卓手机如今的溃败,然而面对如此现实,安卓手机企业仍然不思悔改,继续提高安卓手机的定价。

业界预期苹果最快今年内就可在年度出货量方面超越安卓手机,称霸全球手机市场,显示出苹果依靠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优势在智能手机市场已独占鳌头,安卓手机只能暗自神伤,面对如此结局,安卓手机该如何破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