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虎原厂的前挡风玻璃多少钱(傲虎前挡风玻璃价格)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了!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是一枚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更是一枚问题车的劝退师。



今天受粉丝委托检测一辆斯巴鲁傲虎,说实话,一开始当我接到检测这台车的任务时,我还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想着按照公司规定的项目逐个逐个检查就是了。但是直到接到粉丝的电话,告知我检测的是一台斯巴鲁傲虎3.6R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台车可能不一般,因为我以前检测的傲虎都是2.5L排量的。



果不其然,上网查了查相关资料后我才知道,这台傲虎3.6R果然不同寻常!因为它搭载的是一台3.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相比2.5L要强劲不少,足足多了近100匹!百公里加速7.5秒!比2.5版本要快上近3秒!难怪要叫它3.6“R”了。



这台2010年4月出厂的斯巴鲁傲虎3.6R当年的新车指导价高达42.98万元,相比起2.5车型,在价格上就足足多出了十几万元。如今快十年过去了,这辆车跑了13万公里左右,现在卖家报价9.6万元。我感觉要是这台车没有什么大的故障的话,这个价格再低个三四千块钱就差不多了。当时粉丝也对我这点表示肯定,因为粉丝是从别的地方查到了这台车的车源信息,所以才大老远的跑过来看车。因为比较担心车子有问题怕买回去一辆事故车,所以才委托我们检车家对这辆车进行全方位检测。当然受人之托就要忠人之事嘛,因此我也没有半点马虎,打开工作包就立刻开始了今天的检测工作。



首先还是从外观漆面开始,见到这台傲虎的第一印象感觉漆面光泽度不是很好,有点陈旧,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前车主不怎么对外观进行保养。不过这都不重要,只要粉丝能接受就行,我最多也就是谈谈自己的感受而已,最终还是要粉丝去评判,况且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先围绕着车身走一圈,可以看见全车有很多的划痕剐蹭,不过在灰色的外表下看着不怎么显眼。不过前后保险杠能明显的看出有喷漆痕迹,并且看起来喷漆工艺也不咋地。



检查到四个车门的时候发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点,就是它所有的伤都是在车的下半部分 。猜测前任驾驶员可能习惯于将注意力集中在远处,因此忽略了车辆四周的障碍,所以才导致了四个车门和翼子板等部位的下半部分都有钣金修复的痕迹。这一点我希望咱们的粉丝以后要尽量的去避免,要是碰到蹲在地上的小朋友或者小猫小狗可就不好了。



外观方面就检查完了,下面检查发动机舱。可以看到这台水平对置3.6L发动机的布局还是很有意思啊,发电机和压缩机等部件都位于发动机的正前方。与一般的直列四缸机还是有所区别的,不过这种布局的发动机我已经检测过好几辆了,应该说门儿清!



接着检查,翼子板没有拆卸痕迹,水箱框架和机盖螺丝也是原车状态。减震器塔峰没有变形和修复痕迹,不过加装了横向稳定杆,可能是嫌车身侧倾比较大所以才加装的吧。这一圈检查下来基本可以排除前部存在碰撞事故了。



机油看起来也还行,但还是建议买回去以后更换全车油液,这也算是买二手车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吧 。一是方便以后保养的时候对于里程有个参考;二是买回去换完油液以后车主开起来也更放心一点,您说是吧?



检查完发动机舱就该检查驾驶舱了,可以看到这款车的配置还是很高的,比如:定速巡航、分区空调、座椅加热和电子手刹等,应该说对得起这个价位。但是这辆傲虎的内饰整体看起来真的是廉价感十足,没有丝毫的豪华感 ,坐在车里感觉和十多万的车没有什么区别,唯一抓人眼球的就是加装的多媒体大屏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般20万以内的车改装大屏比较常见 ,而且改完以后都会提升内饰档次。 但是20万以上的车就很少见到有改装大屏的了。后面我查了查这辆车的配置表才知道,这辆售价超过40万元的傲虎3.6R居然连中控屏幕都没有配备,天啊,这您受得了吗?哈哈~~



接着排查内饰有没有涉水痕迹,从图片上来看座椅下方骨架、方向管柱没有生锈痕迹,内饰其它部件也没有拆卸痕迹。安全带的生产日期是2010年,符合车辆的生产日期,也无拆卸痕迹。



全车玻璃也没有拆卸更换痕迹,判断为原车件。检查到这里可以看到这辆车的外观、发动机舱以及内饰情况总体还是非常不错的,粉丝现在也比较的满意。但是我的检测工作还远没有结束,因为还有路试、底盘和OBD没有检测呢。为了能给这位粉丝一个最全面的检测报告,我是不会漏掉任何一个检测环节的。



好了,话不多说开始进行路试检测。由于公司出于安全考虑,规定我们路试时是不能拍照和驾驶车辆的,因此我就简单说说这辆车的动态乘坐感受吧。这台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稳”,无论开车小哥以何种速度“劈弯”,车身都没有太大的侧倾。四驱系统在出弯加速的那一刻,动力立刻就作用到车轮,几乎没有什么延迟。另外,变速箱升降档一切正常,急加速急减速车身也没有明显的抖动,不过方向盘存在向左跑偏的现象。总体来说路试情况还算OK,这会儿我看到了坐在旁边的粉丝脸上露出了一丝丝笑容,估计在想:嗯~~有戏!



路试完根据我的指挥来到了我们合作的修理厂检查底盘。上架后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底盘上面前中后有三组相同颜色的底盘加强件,应该是上任车主为了增加车辆操控性做了一定程度上的改装。我心想:难怪路试时侧倾那么小,原因在这儿啊。



靠近仔细检查后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可能是由于质量问题,右后悬挂加强件已经发生了断裂!这个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原车的平衡,如果不及时更换或者拆除,车辆在极限动态情况下可能会发生侧翻的危险。不过好在这个是后期加装的,并不是原车件。如果拆除了应该对原车的平衡没有什么影响。



来到底盘前侧继续检查,发现前悬架减震筒底部上方加装了调节螺栓,说明底盘曾经受到过不小的冲击导致定位失准。而且这里又是没有办法调整的部位,所以只能靠加装调节螺栓来进行修正。并且减震器也存在油液渗漏和异常摩擦的迹象,看到这里站在我旁边的粉丝脸色又变得严肃起来了,真是世事难料啊~~



检查完两侧悬架后我又顺着中间往上看发现,两侧气门室盖有机油渗漏现象,这个情况如果严重的话就需要更换密封垫了。因为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布局复杂的原因,导致维修起来还是相对比较麻烦的。因此只能祈祷渗漏迹象到此为止,不要再进一步漏了!



底盘检测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完成了,随着举升机缓慢的下降,我们的粉丝看起来有些若有所思,好像他在思考着什么。我猜测或许在思考这辆车他到底还要不要,亦或许在思考接下来需要花多少钱才能把它整备好。不管粉丝在考虑什么,我的工作该继续还是得继续,接下来到了最后一项检测:OBD。可以看到检查结果还算不错,只报了一个故障码,并且经过我的查询后发现,这是一个常见的电子故障码,并不会影响到后期的使用,只需清除即可。



全车检查到此结束,下面来总结一下这台车的车况。总得来说这辆斯巴鲁傲虎3.6R在外观、发动机舱、驾驶舱、路试以及OBD检测中表现都还不错。并且基本排除了事故、泡水和火烧车的情况。但是唯独在底盘检测时发现了几个非大非小的问题,比如改装件断裂、悬挂受到冲击后安装的调节螺栓以及气门室盖和正时盖存在明显的油液渗漏迹象等。这些问题在后期都是需要这位粉丝花时间花金钱去解决的,并不是买回去换完油液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可以说这辆车的车况百分之八十都是合格的,剩下有问题的百分之二十就需要这位粉丝再做利弊权衡。



最后我将上述情况都详实的告知给了这位粉丝,粉丝表示:“首先感谢你的辛苦检查,帮我如实的还原了这台车的真实情况。另外,我想知道如果要把底盘方面存在的问题都给解决掉大概需要花多少钱?”听了粉丝的问题后,我马上进行了电话查询后得知:“更换密封垫大约需要800元左右,悬挂损伤造成方向跑偏做一个四轮定位大约需要150左右,断裂的改装件如果拆掉的话工时也就百十来块钱,其余就是全车油液了。加起来大概两千块钱上下吧!”粉丝听后表示:“两千块钱要是能搞定的话,我还是能够接受的,不过我要跟车商再砍砍价。”我回答道:“价格的事情得是你自己做主,我不能去干涉。不过这辆车的车况在这里摆着的,你也全程都看到了,最后我也如实的告知你了,其它什么的因为公司的规定,我也不能去参与。”粉丝听后表示了理解。随后我就收拾了行李,跟粉丝简单聊了几句就赶去下一个检测场地了。



目前这款车的市场价格大约在9万块钱左右,整体来说保值率一般,但是由于3.6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极其稀有,所以成交价格可能会略高于预计价格。不过对于喜欢这款发动机的车迷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检测技师,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检车家”!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