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朗逸右后灯多少钱(朗逸左前灯多少钱)



今天的这篇文章我们一起来聊聊二手车前大灯的鉴定问题,相信很多人鉴定发动机舱内部的时候,一般都是从前大灯这个零件开始鉴定。


那为何鉴定发动机舱内部的时候一般都从前大灯这个位置开始呢?



车辆的发动机舱是一个相对左右对称的结构,对其进行鉴定的时候依循的原则:由简易难。而且最好可以确认事故的范围。满足这两点的要求,那前大灯必然是最优的选择。


我们鉴定车辆前大灯的方法多种多样,比如大灯是否拆卸、大灯是否修复(打胶或内部零件更换)、大灯是否进水和大灯是否更换等等。这里最重要的鉴定那必然就是前大灯是否更换的鉴定。


我们鉴定车辆前大灯是否更换的时候,用到一个最常用的鉴定技巧那就是日期读取,这个即方便又直接,但是如果你不注意以下这三个问题,你很容易鉴定失误!


问题一:前大灯日期以什么为准?



车辆的前大灯是一个组件,它内部有很多配件组成,比如各种灯泡和氙气包等等。这些配件很多都有各自的生产日期,所以大灯日期读取的时候就存在一个问题,哪个日期才是大灯的生产日期?


大灯的日期以大灯壳体上面的日期为主,主要表现形式打刻在壳体上面的日期或者壳体上面的标签日期两种。



这种就是最常见的大灯壳体上面的标签,标签上的日期就是大灯的生产日期,我们一切以这个为准。



这是另一种打刻在可以上面的日期,上图红色虚框就是大灯的生产日期,这是17款大众朗逸的前大灯日期表述方式。


这里我们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大灯都有日期,如果存在日期的时候我们以上面的两种日期表达形式为准,但如果没有任何日期的时候,你才可以去参考大灯配件的日期,这一点你要特别注意。


问题二:大灯日期如何读取



前大灯日期的读取是有方法的,很多时候容易年/月/日混淆。向上图这种日期的表达是比较直接的,我们可以直接读取2016年4月8日。



这台奥迪A4L的大灯日期表达相对比较含蓄,它的年份没有直接写出来,但是你只要知道大灯日期的读取方式,你就可以成功读取,注意读取的时候一定要从后向前读取,所以这个大灯是17年9月29日出厂的。


总结大部分前大灯日期读取方法:从后向前读取,依循年+月+日的方式,但是这里有一个疑问是不是所有的都是这样读取呢?


问题三:大灯日期读取方式年+月+日,是否正确?



想要回答上面的这个问题,那我就用一个实际的案例来回答,这是一个20款的宝马3系的前大灯,我们来看看它的日期是多少。


我相信很多人会把这台宝马3系的日期读取成20年6月5日,但当你看到另一侧大灯,你就会发现这样读取不对!



另一侧的大灯日期,你可以很容易读取出来,但是方法却有一些不同,这个大灯日期是19年8月30日。


如果两边都注意到,你会发现第一次你读取的不对,它实际的日期应该是20年5月6日。


所以,上面的问题答案非常明显,日期的读取有两种方式。这两种读取方式其实是来源于英文日期的表达方法。


第一种:日+月+年的方式

第二种:月+日+年的方式


无论是哪种,你都要注意读取的时候一定是从后向前读取,如果从前向后读取那就彻底错误了!


这个案例是一个网友从网上咨询的宝马大灯日期,第一次的时候他只发了一个标签,我同样也读取错了,这里我犯了一个观点性错误,并不是我不知道日期的读取方式有上面的两种,而是我注意到了这台宝马的大灯是国产的,以我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国产的大灯表达日期都是依循日+月+年的形式,只有进口的大灯才会有日+月+年或者月+日+年的形式,这种规律适用于大部分的车型,但是当然什么都是存在特例的。


通过这个宝马的案例,我们也可以掌握国产的大灯日期表达方式也是存在两种:日+月+年的形式和月+日+年的形式,具体究竟是日在前还是月在前,你只能左右日期对比去判断,如果遇到的都是12以下的数字,那就变得非常麻烦,这里你可以注意20宝马3系正好是换代车型,是不是换代以后的宝马大灯都是这种表达方式,你自己可以去找车验证验证!


总结:二手车的鉴定很多时候都是在情景中的鉴定,一旦脱离情景那即便正确的方法也会存在问题,这就是单纯的某张照片会带来的问题,这种情况就好比上面的这个大灯日期的读取一样,很多人在进行咨询的时候就是单纯的给一张或者两张照片,有的甚至不告诉你车型,这些都是脱离情景的鉴定,会存在很大的风险。还有一个最常见的这种案例就是玻璃日期的咨询,一张玻璃日期和整车的玻璃日期表达方式就完全不同,但那一块玻璃读取可能没问题,但你放在整车中读取就可能存在问题,所以,切记二手车的鉴定是要在情景之中的鉴定,脱离车型和具体的环境,单独的鉴定不具备任何实际意义,结果往往也会存在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