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是干什么的(苹果手机上的播客是干什么的)

这两年播客这一词开始渐渐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不知道大家发现没,在这一两年,国内的各大音乐流媒体平台都已经推出了播客这一栏目入口;大家可以收藏这篇文章,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哦!


什么是播客?

2020年腾讯推出了酷我畅听、网易云推出了播客的二级入口,即刻团队孵化出了专门的播客APP:小宇宙,今日头条推出了番茄畅听......播客这一词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那么什么是播客?

早在2004年时候podcast、就在英国卫报出现,中文播客根据这个翻译过来,意思是可在线收听广播;区别于传统的无线电收听的广播,只要在互联网上收听的音频节目都叫播客;

这个可能有点太模糊了,国内平台所定义的播客是什么呢?

凡是内容创作者持续更新的音频节目,都是播客!


注意是音频节目,就是用自己的声音去传达自己在某个领域的观点,就算一个播客节目,比如大家可以去收听硬核电台、能力有限等,都是比较优秀的播客栏目!

为什么目前播客节目越来越受众呢?

其实是因为国外的播客局势崛起:Spotify突然入局播客,用一年扭转和苹果的竞争格局,紧接着APPLE Podcast也迅速行动大力扶持播客创作者,影响国内的各大音乐流媒体平台:网易,腾讯,喜马等等,还有各大互联网创作平台也可是一步步的进军这一行业:今日头条推初番茄畅听等;


播客行业形势如何?

我们分析一下海外的市场:

1、发展成熟:数据分析有近一半的人口都有收听播客的习惯

2、创作生态完整:有专业机构和专业内容产出者的参与

3、节目品类丰富:无论是品牌打造个人IP,还是创作者的优质内容产出,在各个领域都有相关的专业内容

4、商业价值大:广告主会选择优质的内容去投放广告,完整的商业体系


我们国内的播客形象如何:

1、发展空间巨大:2020年后三个季度中文播客数量增长了64.8%;2020年底突破了16448个;在2021年,各大机构也开始涉足播客领域。

2、可能成为一个风口:有越来越多的创作者愿意来做这一行业,各大机构也需要进行一个新领域的创新,转型融合。

3、内容赛道空缺:在赛道,大家选择的都还是小众化,情感搞笑居多,影视,科技,资讯类目内容的空缺,需要填充得太多。

4、商业价值: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利用碎片时间去收听播客,广告主也有意去投放广告。

对播客感兴趣的可以联系我哦,一个热衷播客的小胖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