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hk1发动机总成多少钱(4hk1发动机参数)




为使供油泵与发动机转速同步旋转,怠速齿轮分三步改变。曲轴齿轮(42齿)对应大直径的怠速齿轮A(72齿)。供油泵齿轮(35个齿)对应怠速齿轮A的中径(60个齿)。怠速齿轮B(61齿)对应怠速齿轮A(30齿)的小直径1. 凸轮轴齿轮(Z = 35)2. lale Gear C (Z=41)B. ldle齿轮B (Z=61)4. ldle齿轮A(大号)(Z=72)5. 空档A(中)(Z=60)5. ldle齿轮A(小)(Z=-30)7. 供油泵齿轮(Z=35)8. 曲轴齿轮(Z = 42)


为了提高发动机的排气性能和输出性能,4HK1-TC发动机采用了四气门机构。注意,气门间隙的调整方法已从4HK1-TC发动机更改为以下步骤。旋转曲轴使1号气缸达到压缩顶死点(TDC)。曲柄滑轮上有两个标记。标记(1)用于将发动机1号或4号气缸带至TDC。标记(2)是不相关的。不要使用标记(2)


2. 充分松开桥和摇臂的每个调节螺丝(8)和(2)。3.在摇臂尖端与桥帽(5)之间插入0.4mm (0.016in)厚度计,用摇臂上的调节螺丝(3)调节间隙,然后用锁紧螺母(4)固定。4. 在保持厚度计插入的情况下,检查调节螺丝(6)是否与阀轴端接触,当桥上的调节螺丝(6)拧紧时,厚度计的移动是否变得紧固轻5. 检查阀轴的另一端浮子或它的接触是斜的。如果是浮动或斜向接触,则稍微松开桥上的调节螺丝(6),并进行调整,使阀轴两端的两端正确接触。桥(8)和阀门轴端间隙小于0.1毫米(0.004英寸)。.调整好后,使阀门两端接触正确,拧紧桥(8)上的锁紧螺母(7)。

请注意,除非保持桥梁水平,否则桥是斜压的,从而导致桥梁和桥梁指南被抓住或损坏。因此,需要精确的调整。气门间隙:进排气侧0.4mm(0.016英寸)调节螺丝锁紧螺母拧紧力矩:22Nm (16ib ft)在1号气缸压缩顶死点处,下表中有“O”标记的阀门,或在4号气缸压缩顶死点处,有“X”标记的阀门可以调整。


1. 在燃油供应泵齿轮齿顶正上方的“O”标记上涂上白色油漆。


2. 将曲轴旋转到压缩顶死点(TDC)。曲柄滑轮上有两个标记。标记(1)用于将发动机1号或4号气缸带至TDC。标记(2)是不相关的。不要使用标记(2)


3.将o形环安装到供油泵上。

4. 将供油泵支架的缝隙与齿轮上的白漆对齐,以螺柱螺栓为导向将供油泵安装在齿轮箱中。


5. 通过孔(1)检查齿轮上的白漆(2)是否在左边显示的位置。固定螺母拧紧力矩:50Nm (371b ft)固定螺栓拧紧力矩:76Nm (56lb ft)

气缸盖和气缸盖


随着共轨式燃油喷射系统的使用,该头罩被分离并安置在一个新引入的头罩壳中,该头罩壳与用于喷油器的中间连接器连接。头部覆盖情况设计,分别获得汽缸和四个螺栓,并进一步加强与头部覆盖九相应螺栓,顶盖是单独可拆卸不管喷油器利用,从而使容易检查和服务包括气门间隙调整。1. 垫片2. 加油口盖3.顶盖螺栓4. 前盖5垫片6前盖情况下7中间树连接器8汽缸盖盖壳螺栓9.汽缸Heaa10.垫片11连接器紧固螺栓.

发动机控制模块(ECM)


发动机控制模块(ECM)位于左侧通过安装支架的发动机侧盖内侧,在发动机旁边。ECM由Transtron制造。ECM主要控制以下内容。燃油喷射控制燃料定时控制废气再循环(EGR)系统控制预热系统控制器排气制动控制电源起飞(PTO)控制发动机控制的机载诊断ECM不断地观察来自各种传感器的信息。ECM控制影响车辆性能的系统。ECM执行系统的诊断功能。ECM可以识别操作问题,通过故障指示灯(MIL)提醒驾驶员,并存储诊断故障代码(DTC)。DTC识别系统故障,帮助技术人员进行维修。此诊断适用于ECM内部微处理器的完整性条件。该电子可擦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EPROM)可存储学习数据和喷油器ID代码数据,用于发动机控制和与其他控制模块的通信符号“!”警告你有触电危险。为避免触电或可能造成的严重伤害,请勿触摸接线端子。当断开线束接头时,一定要关闭点火开关或断开电池电缆。

各ECM的零件号主要有以下内容不同发动机规格(输出或扭矩)传输规格(MYY, MZZ或更平滑)限速器应用程序注意!若要更换ECM,则喷油器ID代码数据(24)。每个喷油器的0-9或A-F字符)必须编入新的ECM注意!本ECM不具备通过Tech 2扫描工具通过服务编程系统(SPS)重新刷新功能。

后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