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10开头什么银行(360010开头什么银行利息高)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代码360010)05月19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14元,累计净值为1.9516元。

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80%,今年以来收益2.44%,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21.76%,近三年收益25.28%。

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奇雷,自2014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仙坛股份(持仓比例5.1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55%)、北京文化(持仓比例4.45%)、伯特利(持仓比例4.14%)、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81%)、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6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6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7%)、天润乳业(持仓比例3.3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年报,本基金认为“当前权益资产风险收益比良好,2019年A股有望结束过去三年的系统性熊市,随着美林时钟开始走出“滞涨”泥潭,无论从当前市场存在的显著认知偏差还是从距离历史极值10%左右的市场估值水平来看,权益资产都有望获得一个较友好的环境,A股的系统性上行机会显著大于下行风险。尤其是2018年12月下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9年的七项重点工作,将极大提振市场信心,5G,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制造业升级等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回顾本基金在2019年的运作,得益于年初较为乐观的判断和结构向科技成长方向的倾斜,一季度表现较好。但二季度净值回撤较大,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在4月份采取了针对一季度的“强势股强势行业”在回调中不断增持的策略,这一策略在5月初的“川普阴线”冲击下,暴露出防御能力不足的弱点。三季度表现中规中矩。四季度,尽管依然向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内的“科技成长领域”倾斜,但本基金再次暴露了对“基本面趋势投资模式类行情”把握能力不足的缺点,未能充分分享“大科技”在4季度的超额收益。

总体来看,本基金在2019年保持了一贯的审慎均衡风格,基金净值增长率达到了年初设定的预期目标。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长期而言,以2008年次贷危机为标志的本轮康波下行期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康波萧条,历史趋势体现出意识形态趋于极端化和自由主义式微的特征。政策层面上,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效用递减,未来只有收入分配政策和产业政策才有望引领全球走出这一轮萧条。由此,在逻辑上,中期而言,新一轮朱格拉周期呼之欲出。十八大之后,得益于中国共产党执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生俱来的天然优势,中国已开始并正在进行收入分配格局的调整,走在人类社会发展的正确道路上。中长期来看,中国资产估值将更具吸引力,全球投资者也将趋势性提升对中国资产的偏好。

具体到A股而言,2020年经济增长有压力,但2019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稳”的工作重点,预计流动性总闸门将更加灵活。同2019年不一样,2020年A股市场“有机会但无牛市”,结构性风险与机会并存,更可能呈现出“均值回归但绝非简单回归”的特征。所以,2020年本基金将更加关注“核心资产”的去标签化,致力于寻找已经呈现出良好性价比和更优风险补偿的“隐形冠军”,这类资产的年度预期回报率总体上可能不够耀眼,但可持续性较强。此外,也将关注一些顺周期行业中的低估值优势企业,这类企业所处的行业虽然成长性不足,但风险补偿非常充分,具有较优的赔率,股价有修复到经盈利平滑后的“价值中枢定位”的潜力。最后,也会关注黄金/原油等商品在2020年可能出现的阶段性机会。同时,2020年将注意规避两个方面的潜在风险:一是中期规避隐含回报对风险补偿严重不足的“传统核心资产”,短期规避估值已经透支企业生命周期中业绩高速增长阶段的“新兴核心资产”。展望新的一年,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勤勉尽责,为基金的长期持有人在岁月中感受时间玫瑰的清香,为持有人创造长期持基的“复利魅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