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驾驶证多少年限(三轮车驾驶证的年限)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感谢支持

2022年4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正式实施,其中关于三轮摩托车的驾驶证申领要求,年龄还是被限制在18-60周岁,让不少车主难以接受。

有车主直接建议取消三轮车D证60岁考驾照的年龄上限,因为电动三轮车才是最合适老年人出行的交通工具,一旦超过60岁不得考D证驾驶三轮车,出行问题就变得十分棘手。

为什么说电动三轮车是老年人最适合的交通工具?

老年人平时的活动范围大多都在五六公里之内,买买菜,接送一下孩子,小轿车根本用不上,只是满足了很少几个人的愿望,电动三轮客车才是这些广大老年人最合适的选择。

早先,驾驶电动三轮车不需要驾照,不需要上牌,随着上路政策愈发规范化,规定60以上不得考D证,或将让这些老人直接没有了出门的交通工具,不经让人纳闷,为什么电动三轮车考驾照会有年龄限制呢?

既然电动轻便摩托车F证与小型汽车的C1、C2证都放宽了年龄限制,只要年满18周岁即可考驾照,电动三轮车更适合老年人驾驶的交通工具,更应该放宽年龄限制。

为什么建议取消三轮车D证60岁考驾照的年龄上限?

因为现在由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已经从1958年的47岁上升到现在的78岁,如果减少垃圾食品寿命还会延长十年以上,60岁还算很年轻。

有车主认为,判定60岁以上不能再学电动三轮车的规定有待商榷,现在农村主要劳动力正是60至75岁以上的这些人,包括进城打工的建筑工人,很多都近70岁以上,足够证明60岁就被限制不能驾驶三轮车并不明智。

现存的这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少年的时候国家不富强,生活都很困难,很早的年龄就早早地参加了国家建设,特别是农村的几乎都没上过几天学,少年时代就是开始务农、种地。后来改革开放又进城打工,把一生都贡献了国家建设。

现在国家富强了,生活水平提高了,这些人也老了,退休了,也想到郊区附近转转,到市场买买菜,公园溜达溜达,有没有一种交通工具是为这些老年人使用的?除了两个轮子的电动自行车,还有哪一种遮风挡雨的交通工具能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呢?

你认为是否要应该放宽三轮车D证60岁的年限上限呢?欢迎说出你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