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菊(邹菊和雏菊的区别)

一、

2014年,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格外热闹,一位来自中国的买家,豪气十足,以4个亿人民币的价格,拍下了著名画家梵高的画作《邹菊和罂粟》。

这还不是结束,紧接着他又以2个亿人民币的价格,拍下了毕加索的画作《盘发髻女子坐像》。



这两幅画加在一起,就花掉了6个亿人民币的天价,令人咋舌不已。

一时间,美国中国的人们纷纷打听,这位如此土豪的买家究竟是谁。

后来,有消息传出来,买家叫做王中军,是中国一流的影视公司《华谊兄弟》的掌舵人。

大家一听说是他,顿时就不觉得奇怪了。

为什么?

因为当时《华谊兄弟》的市值已经超过了900亿,股价更是从3元/股上涨到32元/股,翻了10倍。

而他们签下的明星,则有这些:

陈道明、刘嘉玲、梁家辉、张国立、李冰冰、范冰冰、邓超、黄晓明、吴彦祖、周迅、徐若瑄、黄晓明、安以轩、孟广美、陈紫函、胡静、冯远征、李晨、陈思成、苏有朋、张涵予、董璇、霍思燕、任泉、张译、陆毅、王宝强、徐帆、段奕宏、李健、伊能静等等足足三百多位,举办的慈善晚宴更是星光熠熠,连国际巨星成龙大哥都要过来站台。



然而没有人能想到,短短几年后,这些明星全部出走,而王中军也会变卖自己的财富,去偿还债务。

这一切的原因除了市场上的风云变幻外,也许从他的两个儿子身上,也能看到一些端倪。


二、

王夫也,王中军的大儿子,1989年出生。

在国内没待多久,他14岁的时候就被送到了英国去读书。

像所有出国归来的留学生一样,王中军为归来的儿子准备了一份大礼:4个亿的现金。



美其名曰是为了儿子找工作,还被网友戏称是“中国好爸爸”。

王夫人也拿了这笔钱,立刻开始了自己在市场上面的投资操作。

有的挣了钱,有的亏了钱,但大体上应该还是赚多了一些。

他拉上自己的富二代朋友,组了一个投资公司,给大大小小三百多家企业投资,果真是财大气粗。

在交际上面,他也有自己的一个圈子,一般人混不进来。

不过在他的一个叫做帝师的主播朋友的镜头里,还是能够看到一些情况的。



首先他有豪车,也有豪宅,另外也有私人邮轮。

时不时就喊上朋友们去上面喝酒看比赛。

另外,他也会组团喊朋友们旅游,还会陪着老婆去滑雪。

不过做事还算低调,在富二代里是比较稳重的类型。



2021年,王中军退出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转而让王夫也继承。

这位公子哥,很可能就要成为新的“话事人”。

而他的弟弟,就没这种资格了。


三、

1998年,一个小男孩在北京出生。按照家族里的传统,长子长女名字可以“冒头”,再下面就是平头。

所以王中军长子叫做“王夫也”,长女叫做“王文也”,而这个刚出生的小男孩,则叫做“王天也”。

王中军一家起名字很有讲究,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辈分。



王天也含着金汤勺出生,从小备受长辈们的宠爱。

据说家里伺候他的佣人就有5位之多,但是仍然没能带好这位小祖宗,看起来永远都是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



最右边就是王天也,一看就是一个叛逆的年轻人。

跟他的哥哥王夫人也不同,王中军没有让这位让人不省心的小儿子独自去外闯荡,而是给了他好几家华谊旗下的子公司,让他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活动。



不过20岁出头的年纪,已经是三家注册资本超过5000万的公司的法人,身份之尊贵可见一斑。

可惜,就是这么严加看管,最后还是出了事。


四、

2021年3月,一条新闻迅速登上了各大门户网站的热搜,内容是【华谊兄弟23岁策划师,酒后殴打三名民警,致一人轻伤,获刑一年】。



虽然华谊兄弟对外宣称这人是自己家的职工,但是这位策划师的名字还是出卖了他。

王天也,正是王中军的小儿子,王夫也的弟弟。

从新闻报道来看,这次的事件完全是王天也自己引起,负全部责任。

他跟朋友们一起聚会,接着喝醉酒,送朋友回家的时候,光膀子走错了别墅,闯进别人家的院子,醉气熏天地砸门,摔东西,接着扇民警耳光,此后又用“头锤”袭击另外两个民警。

也就是说,他一共“袭警”三次,最后却只判了一年。

网民们对此也是议论纷纷,说是不是太轻了。


不过法律肯定有量刑的标准,这一点是无需质疑的。

而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华谊开始走下坡路。


五、

股价下跌,市值暴减,从风光无限到“人人喊打”。

公司再也没有明星问津,每天都是银行的人上门讨债,挤满了办公室。

而曾经三年花了62亿的大佬王中军,也开始变卖自己的收藏跟房产。

他曾经一掷千金3000万,建设了一个300亩地的马场,买了60匹价值上千万的纯血马匹,如今也抵押给别人。



更别提开口跟别人借钱了,能借的都借了个遍。

甚至,他跟自己多年的好友冯小刚翻脸。

向对方讨要对赌的赔偿2.3亿。



这些年陆陆续续从华谊挣了十几个亿的冯小刚,当然掏得出来。

不过这些钱,对于要还债的王中军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

很快,越来越多的负面消息铺天盖地地传出,华谊兄弟甚至连工地上面工人们的工资都要拖欠,被告上了法庭。



如今的贺岁片里,再也见不到华谊的身影。而这个老牌豪门影视公司,可能真的要从电影圈的舞台里落幕,留下的,只有他们的继承人们或风流,或跋扈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