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阳 like 180 多少钱(光阳like180多少钱)

前两期节目中,AM车镜为各位新手朋友推荐了街车和仿赛各四款入门车型,可有人说了,我既不求帅,也不求快,求的就是个稳定和实用,平常以上班通勤代步为主,偶尔还能兼职送个外卖增加点额外收入。那好办,四款入门高品质踏板车型,绝对符合要求。

光阳 LIKE 180

售价:12000元起

之所以将光阳LIKE 180放在首款推荐,是想一改你对踏板动力弱、颜值低的固有印象,163CC排量以及8.5千瓦的功率输出,绝对是万元级别天花板一般的存在,而且110公里的底表也是非常犀利。反倒是颜值看上去确实软萌可爱,有点反差萌的意思,座椅设定宽大舒适,振动控制也比较到位。当然,为了凹造型,座桶空间狭小了一些,只能放下一顶半盔,不过好在标配后尾箱,还是可以满足实用性的。

雅马哈 巧格i

售价:7980元

说踏板怎能不提巧格,几年前踏板车型种类不多时,巧格和福喜几乎瓜分了市场,近些年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市场份额在逐渐下降,但销量依旧稳定。新款巧格i的125CC发动机,在升级了电喷系统并配合蓝芯系统之后,5.1L的油箱让续航直奔300公里而去,而且安静的简直不像话,排气声和振动几乎感觉不到,甚至有电动摩托的骑行质感,总之就骑行品质而言,巧格i依旧是标杆,至于缺点,座桶空间依旧只能放下半盔,避震设定也稍微软了一些,外观虽然改进了不少,但经典有余,动感不足。

五羊本田佳御110

售价:12000元

本田佳御110,被车友们亲切的称为“甲鱼”,首先,电喷水冷这样的配置,在同价位踏板车型里,是非常稀有的,因此,长距离骑行的动力热衰减是同级别中最低的存在,110CC的排量所带来的动力也可以满足日常通勤需求,6L的油箱也有着将近300公里的续航表现。本田车型的品质不用怀疑,舒适性也非常不错,减震偏软,滤震不错,骑行静音性也同样表现不俗。另外,甲鱼还有一个不太容易察觉的优势,它的座桶空间巨大,放下一顶全盔不在话下,当然,它的外观,稍微保守了一些,但实用性毋庸置疑。

三阳 Jet Power

售价:13500元

三阳 Jet Power,俗称三阳小钢炮,从外号就能看出来,这是一款主打动力的运动型踏板,搭载了三阳全新研发的T.S.P引擎,实际排量149cc,最大功率8.3千瓦,无愧于小钢炮之名。就外观设计来说,三阳 Jet Power也是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最具运动气质的,另外,三段可调的双后减震也是同级别中绝无仅有的存在,设计非常年轻化,鹰嘴前脸极具辨识度。只是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操控的踏板车型,将近15000元的落地价只给了前盘后鼓的刹车系统,有些美中不足,另外,5.5L的油箱,结合排量以及油耗,续航仅有200公里左右。

都说踏板是所有骑士最终的归宿,相比其他车型,踏板的骑行难度最低、驾乘最舒适、同时自带宽裕的储物空间以及最好的动力线性,因此,作为新手,踏板通勤也是最为理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