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崩盘做什么生意(房产崩盘什么行业好做)

当下的经济情况,可以说是到了很糟糕的地步了,出口不行订单下滑,就算有单也没有利润,而且东南亚特别是越南大量抢单,还有国际知名企业转移生产线,包括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苹果公司的iPhone13转到印度生产,汽车芯片公司安森美全球总部搬到新加坡。我们很多中小企业都是依赖出口生存,他们不好过严重影响沿海经济发展。另外国内市场也是一片萧条,做生意的都感觉到了,前几年是钱不好挣,今年是能不能活下去,大家都没有信心了。最近这波疫情也是很致命,一而再再而三,很多人都扛不住了,抗疫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退出机制,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也造成大家信心缺失。还有今年大家疯狂议论的房地产,几十家民企公司风雨飘摇,大家面对地产不知所措,国家密集出台政策救市,现在还没有看到结果。就算房地产暂时恢复上行,也是难以持续,也是回光返照,因为继续把资金沉淀在高房价上面,破溃的是实体经济和居民消费,一旦如此循环后果不堪设想,到时候真的穷的只剩下房子。

那怎么办呢,近几年我都有关注乡镇建设,在2015年之前还不错,全国很多地方都在搞美丽乡村建设,近几年一直在减少,特别是农村自建房,由于种种原因基本停了。背后的原因我就不说了,我想大家都知道。当下的一条出路我认为应该从回乡村建设,放开自建房,各个地方因地制宜进行规划,包括基础设施道路等等,自建房也是进行设计规划,并对自建房的进行补贴,银行可以对自建房进行贷款。这样可以极大的拉动内需,建材家电等等迎来大发展,而且至少可以持续十年以上,同时大大缓解当下的就业压力。这个办法你们怎么看呢,欢迎评论区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