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州到长沙有多少千米(从广州到长沙大约多少千米)

来源:潇湘晨报

来源 | 潇湘晨报

记者 | 蒋紫雯

7月15日,广州的汪先生向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晨意帮忙记者求助,7月14日晚他们一家入住位于长沙市长沙县的四季如春休闲度假酒店,9岁的女儿辰辰(化名)原本坐在房间电视机下方的台子上听音乐的,但在起身时不小心就被台子的边缘划伤后脚跟。汪先生称,他观察到酒店的很多房间都有这样台子,边缘非常锋利,“像刀片一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汪先生介绍,女儿原本计划回到广州后要参加培训,为半个月后的芭蕾舞比赛做准备,但意外的发生耽误了原本的计划,他们希望酒店能积极与他们协商处理。

“我们现在已经叫人把打磨机拿过来,后面要把所有锋利的地方都打磨平。”7月15日下午,酒店负责人张经理告诉晨意帮忙记者,电视机下方平台的瓷砖确实有点锋利,才导致意外发生,他们会努力消除酒店内的安全隐患。

此外,张经理称,目前酒店已经为汪先生退还了房费并赔偿了医药费,“如果是需要后续赔偿的话,比如误工费、小孩的培训费报名费,走正常的司法程序,我们都会配合。”

芭蕾舞女孩被酒店瓷砖划伤后脚跟

家长:瓷砖边缘和刀片一样锋利

汪先生介绍,7月14日,他们一家从湖北老家回广州的路上,计划到长沙的几个景点转转,于是入住了位于长沙县的四季如春休闲度假酒店,没想到入住当晚10点多,9岁的女儿辰辰(化名)就被酒店的瓷砖划伤了后脚跟,把他和妻子吓坏了。

“我女儿就是坐在台子上听音乐,站起身就被下面台子下方边缘划伤。”汪先生说,当时女儿喊脚疼,他和妻子过去一看,电视机下面有一个长条状的台子,“是瓷砖做的,边角非常锋利,像刀片一样。”

汪先生说,当时女儿的伤口大概有3厘米长,当晚他们到医院缝针。汪先生提供的长沙市中医医院的急诊病例显示,初步诊断辰辰为“足外伤累及肌腱,外伤证”,医院予以清创缝合处理,14天后可拆线。

“我女儿是准备回去参加比赛的,她是跳芭蕾舞的,还好只是脚后跟受伤,韧带没有受伤。”汪先生说,孩子不是因为调皮导致受伤,只是正常坐的,站起来就受伤了,后来他注意到,酒店多数房间都设计有这样一个瓷砖做的台子,他认为这存在安全隐患。

“发生了这件事,孩子也耽误了很多事情,包括她的培训和比赛,老师上课的费用都是很贵的。”汪先生介绍,15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到酒店协调处理此事后,酒店愿意退还房费和赔偿医药费,但后续的治疗费酒店并没有提及,此外原计划女儿回到广州后就开始参加集训,半个月后还要参加芭蕾舞比赛,这其中的损失他们希望酒店能积极协商解决。

酒店:

已退还房费并赔偿医药费,

会把锋利的地方打磨平

“我们现在已经叫人把打磨机拿过来,后面要把所有锋利的地方都打磨平。”7月15日下午,酒店负责人张经理告诉潇湘晨报记者,电视机下方平台的瓷砖确实有点锋利,才导致意外发生,他们会积极处理此事。“尖锐的地方哪里都会有,我们酒店开了十多年了,也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我们都会重视,比较锋利的地方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消除隐患。”

张经理介绍,14日晚意外发生后,酒店的一名员工陪同汪先生一家坐车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后来又有两名员工前往医院了解情况,15日下午,也有员工陪同汪先生一家再次前往医院复查,“现在主要就是小孩子去复查的时候没有什么事情,我们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

张经理介绍,目前酒店已经为汪先生退还了房费并赔偿了医药费,“如果是需要后续赔偿的话,比如误工费、小孩的培训费报名费,走正常的司法程序,我们都会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