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防盗险多少钱(摩托车盗抢险多少钱一年)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袁宇 通讯员梁振玮

4月1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公安局获悉,为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的安全管理,万宁市公安局联合保险公司推出摩托车、电动车盗抢险服务(以下简称盗抢险),为购置盗抢险的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安装智能防盗系统,减少车辆丢失率。同时将启动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万宁市每年发生的盗抢案件中,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抢案件的占比范围高达60%至70%,市民的财产安全受到极大损害。针对这样的情况,万宁市公安局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盗抢险。市民购买盗抢险后可免费安装智能防盗终端,降低车辆丢失率,保障财产安全。

万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人主任刘少波介绍,智能防盗终端本质是定位系统,市民在购置盗抢险并安装智能防盗终端之后,当车辆丢失,可报警由警方通过防盗系统协助找回。如果被盗车辆最终没有被找回,市民则可携带报警凭证及盗抢险购置凭证前往万宁市公安局申请相应赔偿。

据介绍,这次推出的盗抢险按照“三年一缴”方式缴费。其中,电动车的盗抢险购置价格为3年缴纳180元,摩托车为3年缴纳220元。车辆丢失之后的赔偿机制分为电动车标准以及摩托车标准,具体赔偿金额由保险公司进行评估。

此外,自4月11日开始,万宁市公安机关将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查禁无牌无照无保险摩托车以及摩托车驾驶人不按规定驾驶、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同时,凡合法持有摩托车的车主,均可持本人身份证并携带车辆合法手续(包括:车辆购置发票、购置附加税、车辆合格证等)到万宁市公安交警大队指定的上牌点上牌。

原标题:万宁为市民推出摩托车、电动车盗抢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