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下车勤收割什么意思()

来源:西湖之声

近日,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接到王先生的紧急求助:其15岁的女儿姣姣(化名)与妈妈吵架后离家出走。

“没忍住,下手重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王先生的情绪,一边查看监控收集相关情况。

“前一天晚上,姣姣做作业不在状态,总是出错。”孩子的母亲说,她教了几次都没有变化,耐心到达了极限,结果没忍住打了孩子,事后非常懊悔。

姣姣感觉妈妈也不再爱自己了,不如离开这个家。

姣姣出走时,没有带钱,也没有通讯工具,背上书包就跑出了门,书包里有上学常用的一张公交卡。这让王先生一家和民警们更为担心。

1天1夜 全力搜寻

民警从小姑娘出走位置附近的监控入手,一个个排查,最终在一个监控点发现了小姑娘的身影,监控显示小姑娘上了一辆出辖区的422公交车,这下,排查的范围更广了。

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距离小姑娘出走已经过去近10个小时了,王先生心急如焚,生怕女儿做出什么傻事。民警联系公交公司调取监控,带着王先生沿着公交车路线一路寻找。期间路过河道时,不放心的两人还下车沿河寻找,但还是毫无收获,寻找一度陷入了僵局。

民警单烽烽陪姣姣(化名)父亲沿河找孩子

回到所里后,民警连夜查看公交公司提供的监控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监控发现,一名身形穿着高度相似的女孩在离家10公里的一个书店附近下了车,民警认为女孩应该并未走远,打算去书店碰碰运气,马上驱车赶往书店,终于将姣姣找到。

监控中小女孩下了公交车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面!”

民警找到姣姣时,她正在书店三楼的一个角落里安安静静地看书。

在民警询问下得知,姣姣离家后无处可去,身上也没带什么钱,一直待在书店看书,晚上就在河边的公园坐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继续去书店看书。

被找到时,姣姣已经一天一夜水米未进。民警请姣姣吃了一碗面,吃着热腾腾的牛肉面,小姑娘眼泪簌簌往下掉,说这是她吃过最好吃的牛肉面。

民警第一时间通知了其父母,并再三叮嘱家长注意教育方式方法。

民警单烽烽请姣姣(化名)吃面

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

需要换位思考地耐心...

各位爸妈,跟小西一起念:

亲生的!亲生的!

来源:杭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