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装进气阀多少钱(加装排气阀门的多少钱)

改装发动机进气是最为常见的基础改装。进气、排气系统的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想提高发动机的输出性能,更需要进气系统的配合。

作为四冲程发动机做功第一环节的进气,其中的奥秘相比排气系统更为复杂,本期泰哥会Diss很多改装进气手法,老爷们轻拍哈。

“肺活量”决定战斗力

很多老爷认为改装进气就可以让车的燃烧效率更高,动力更强。话说回来,改装就是打破原厂设定平衡,在耐用性、舒适度或者环保上做出妥协与让步,来为性能提升买单。(改装进气最大增益也不会超过7%)

增大进气量就是王道

对于看过改装车的老爷们一定知道,发动机进气量越大同燃油的燃烧效率就更高。但老爷们容易忽略一点,目前车辆供气与供油量均由ECU控制。(增加不到3%动力)

节气门前的空气流量探头检测到高流量空气是也会相应增加燃油喷射量来匹配最佳混合比,同时额外的燃油消耗也会增加活塞的工作负荷。常此以往,发动机发生故障的概率会大大提高。

改装二次进气反而降动力

用三通阀连接节气门后正空管与曲轴箱通风管,这样真空管吸入的就不仅仅是曲轴箱里的废气了,还有从外界空气。但由于曲轴箱通风管的位置处于节气门之后,所以额外增加的空气将不计入空气流量传感器,所以可以起到省油作用。

但实际改装后会发现,功率不升反降。 曲轴箱通风根本目的是为了按设计比例消耗掉曲轴箱内的废气。而如果加装了二次进气阀,表面上看是加大了进气量,但其实是油气混合气的浓度降低了,燃烧没有原厂设计的充分。

一千块涡轮增压,不如电吹风

在进气隔与节气门之间加装一个电子风扇来增加进气管内空气流速,从而起到类似涡轮增压器的进气增压效果。

然而上上期泰哥跟大家聊过这个“智商税”的事情,12V塑料风扇接电瓶风扇转速充其量也就几千转,在车速上升时反而会降低发动机进气效率导致动力损失增加燃油消耗。

总结一下

合理匹配改装进气的确可以提升不少动力输出,但在燃油经济性上也会付出不小代价。毕竟发动机也是“油气配合”工作的设备,私自改装原厂配置非常容易导致发动机寿命降低,得不偿失。

今天就到这了,我们下期再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