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的车自燃险多少钱(车自燃保险大约多少钱)

如果您遭遇车辆自燃问题,建议您做以下两个步骤:

首先,拨打119。

除了灭火外,还需要由事故发生地的消防中队对起火原因进行鉴定,消防队出具鉴定意见后根据起火原因进行追责。

然后,要求赔偿。

在已经购买自燃险的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会赔偿。要注意的是,自燃险属于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也就是说,投保自燃险必须要先投保车辆损失险才可以。

但是,有以下情况,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1、不明原因产生的火灾;

2、自燃仅造成电器、线路、供油系统的损失;

3、因人工直接供油、高温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造成的损失;

4、车辆在修理期间或被扣押期间;

5、保险车辆改装或加装的设备引起的火灾;

6、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或违法行为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

7、车辆无档案或与档案不符的;

8、未按政府规定进行年度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车辆。

如果没有购买车辆自燃险,保险公司是否赔偿呢?分情况↓↓↓

1、如果鉴定结果为自燃,又没有投保车辆自燃险,那么保险公司是不承担保险理赔责任的。

2、如果属于外力造成的火灾事故,则保险公司要在车辆损失险的范围内承担理赔责任。

3、如果你的车辆购置时间未超过生产厂商及销售商承诺的质保期限,可以向销售者或生产者要求赔偿。

4、如果起火是由维修商造成,可以要求维修商赔偿。

小贴士

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保费并不高,一般仅为几十元。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

自燃险索赔注意事项:

1、被保险人向保险人索赔时,应提供公安消防部门出具的火灾原因证明。

2、部分损失的,在保险金额以内按保险车辆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

3、全部损失的,在保险金额以内按出险时保险车辆实际价值计算赔偿。

4、施救费用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支出计算赔偿。

5、根据保险条款,自燃险每次赔偿均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如:车辆因自燃造成损失共计10万元,保险公司负责赔偿8万元,剩下2万元自行承担)。

不是所有车辆自燃都能赔偿,维权时要明确自燃险的理赔条件和范围!

(央视社会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