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电压正常多少(喷油嘴正常电压是多少)

案例 ❶

奔驰E200CGI换机油后发动机故障灯亮

故障现象:

一辆2010款奔驰E200CGI,用户反映更换完机油后不久就发现发动机故障灯亮。

故障诊断:

接车后测试发现发动机运转平稳,但噪声较大。用奔驰专用故障诊断仪检测发现发动机当前有两个故障码。分别为P001477 :排气凸轮轴(汽缸列1)的位置偏离标准值不能达到指定位置;P001177 :进气凸轮轴(汽缸列1)的位置偏离标准值不能达到指定位置。依P001177故障码,指引进入相应的实际值发现进气凸轮轴位置为80.6 ;查相关资料得知此款车的凸轮轴调节功能如下:

ME电脑通过150Hz的脉冲宽度调制信号促动进排气电磁阀使得机油进入相应的凸轮轴调节器控制活塞在发动机转速大约1000r/min,通过约2.5bar的机油压力释放凸轮轴锁止销使得凸轮轴调节器连续可变调节正时。进气凸轮轴向提前方向调节最多30°曲轴转角, 排气凸轮轴延时方向调节最多40°曲轴转角。

考虑到进排气凸轮轴电磁阀同时出故障的可能性不大,同时考虑到此车刚换完机油后不久就出现此故障。从凸轮轴调节功能原理可知凸轮轴调节的前提条件之一是必须有足够的机油压力。由于当时车间没有机油压力检测仪,不能进行实时的测量。为了验证这个想法。维修人员拆开机油格发现机油格座下部第一个胶圈已烂,导致机油泄漏,压力不足。

故障排除:

重新更换M271EVO机油滤清器后消除故障码,测试发动机工作正常,故障彻底排除。

案例 ❷

奔驰R350汽车使用中发动机声音大

故障现象:

发动机有清脆的“哒哒”声,频率随转速上升。

检修过程:

■ 确定响声来源于发动机中下部,靠近活塞。

■ 拆火花塞探缸发现数缸缸壁有明显的拉伤痕迹。

■ 发动机无进水痕迹,保养记录齐全。

解决方案:

拆检发动机发现第3缸已严重磨损且油环上已经磨出很多碎片, 需更换发动机总成。

案例 ❸

奔驰W212 M271EVO发动机故障灯亮

故障现象:

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启动困难。ME存储了故障记忆P034062 :发动机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有电子故障,信号对比错误。

检修过程:

■ 检测凸轮轴电磁阀的工作电流为1.3A,电阻为9.5Ω(正常)。

■ 更换新的凸轮轴电磁阀和传感器进行测试,故障依旧。

■ 检查机油格、发动机相关线束,未发现异常。

■ 检查发动机的进气正时机构发现进气凸轮轴位置不正确。确认电磁阀和链轮滑阀没有卡滞现象。

故障排除:

更换进气凸轮轴调节链轮。

案例 ❹

奔驰E200发动机怠速时抖动严重

故障现象:

客户反映,正常行驶中,等红绿灯时,发现车辆抖动并且越来越严重,随后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靠边停车熄火,隔15min重新启动车辆,抖动稍缓解,但发动机有很大杂音,故障灯依旧常亮。

检修过程:

■ 发动车辆发动机抖动,电脑读取故障码为P230900点火线圈4的促动装置对地短路。

■ 测量第四缸点火线圈的供电正常(1号角对地12V),3号角对ME的4号角电阻为0.2Ω(标准0.1~0.3),所以点火线圈线路正常,并且测量四缸的点火波形也无异常,把四缸点火线圈和二缸对换,故障还是四缸,又将四缸的火花塞与二缸互换,故障仍然是四缸。

■ 测量四缸喷油波形不正常,喷油嘴电源为4.85V为正常,测量喷油嘴电源与信号线1,2号角与ME中95与23号角无短路或断路,发动车辆,测量四缸喷油嘴电压为2.35V,把四缸喷油嘴与1 缸喷油嘴对换,发动机抖动依旧。

■ 拆下点火线圈和火花塞,测量缸压,1 缸为11.5bar,二缸为12bar,三缸为13bar,四缸为13bar,缸压正常。

诊断结果:经检测,发动机电脑有故障,需要更换。

解决方法:更换发动机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