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试了不能看什么书(要考试了不能看什么书脑筋急转弯)

距离省考笔试越来越近了,大家复习的怎么样了?

有小伙伴跟小哈交流,说自己越到考试前越看不进去书,可以说是十分焦虑了。

相信有不少人都有这种情况,不过大家不要慌张,只要好好调节就能恢复。


保持平常心

公务员考试毕竟是一项选拔性的考试,虽然每个小伙伴都渴望收获出色的成绩,但是如果你不是第一名,结果还是会落榜。有些小伙伴从一开始就给自己消极的暗示,总是想自己要是没考上可怎么办,于是就出现情绪低落、畏难情绪等现象。但是要知道的是,复习效率的提升和成绩的进步都由自信心支撑,所以我们一定要常常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树立“只有我能考上”的信心,不要过多的考虑后果。


保证良好作息

相信每个小伙伴在这段备考的时间内都是起早贪黑、一坐一低头一整天的情况,小编也能理解大家着急复习的心情,但是越到最后,越不能亏待身体。有许多小伙伴是在职备考,白天工作,晚上熬夜学习,根本无法得到休息,高负荷的脑力劳动会让免疫力大大下降。所以在最后的备考时间内,每天要保证相对固定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生物钟,让自己的心态更加淡定。


合理安排学习

行测和申论,总有一个是更爱学的;行测里那么多个模块,也总有一个特别擅长的。这个时候就不要再死扣难题和怪题了,那样会感到挫败从而失去做题的信心。申论学不进去了,就看看行测;言语理解看不进去了,就看看逻辑判断……反正也是到备考的最后阶段了,就来多做做简单、有手感的题。


据统计,自信心高的人完成任务的成功率要明显高于低的人,所以充足的自信心才是成功上岸的有力保障。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良好的心态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遇到事情也一定可以迎刃而解、事半功倍。

最后,小编祝愿各位考生都能考出一个理想的好成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