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压力轴承多少钱(轿车压力轴承多少钱)

今天厂里来了辆保时捷帕拉梅拉,车主描述说车子跑起来噪音特别大,速度越来声音就越大。怠速时就噪音就消失了。

维修师傅听了车主描述之后,便开始了对车子的检查。

从上图仪表上可以看到,车子行驶了14万公里之多。时间和公里数是车子最大的天敌,为什么这么说呢,相信很多车友都遇到车子时间一长,不仅性能逐渐衰减,而且大大小小的毛病不断。有些保养的特别好的车子,相对来说使用的会更长久一些,通常来说10万公里之后的车子是故障频发的阶段,所以这时候车子出现异响或者其他部位的老化都属于正常老化磨损现象。这辆保时捷帕拉梅拉也不例外。

针对车主描述的问题,维修师傅主要对前轮悬挂等部件进行了仔细检查。在里外摇晃轮胎时,师傅明显感觉到有细微的间隙,随后便转动轮胎,随着轮胎的转动,感觉跟金属颗粒互相摩擦的声音从轴承处传出。车主所描述的噪声就是轴承发出的,导致轴承损坏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巨大的冲击力,由于轴承无法承受特别巨大的冲击从而造成内部松散,或者出现滚珠碎裂等情况导致的损坏。其次就是轴承内部的润滑油脂缺失过多,造成轴承内部零件缺少润滑,久而久之便造成了损坏。轴承损坏的特征主要表现在车辆行驶中噪声很大,速度越快声音越响。这种零件损坏之后无法维修,只能进行更换,车主同意更换之后师傅便开始了更换轴承的工作。

拆之前,师傅首先要把轮胎拆掉,上图就是这辆车的轮毂和轮胎,不得不说这轮毂配合着刹车卡钳,唯美至极!

师傅在拆掉固定轮胎螺丝之后,发现轮胎根被拿不下来。师傅只好用脚踹,踹了几脚之后轮胎终于被拿了下来。

拿下来之后,师傅发现原来是轴头生锈的原因导致轮胎很和轴头之间固定的很紧。遇到这种情况处理办法很简单,只需要用沙皮纸打磨掉铁锈,涂点润滑剂就可以解决。

上图是拆掉轮胎后的状态,轴承装配在羊角上,所以最终目标是把羊角拆掉。想拆掉羊角就要拆掉一大堆附件。

由于这辆车是后驱的,所以相比前驱或者四驱车相对来说好拆一些。上图是师傅正在拆大螺母。

大螺帽拆掉之后,紧接着师傅把刹车卡钳也拆了下来,并且固定在了上摆臂上面。

紧接着刹车盘也要被拆掉。

然后是固定在羊角上的方向拉杆球头螺丝。

由于方向拉杆球头和羊角长时间的啮合,久而久之已经和羊角牢牢的粘在了一起。这是师傅取来球头夹,很轻松的就把他们俩分开了。

拆完方向拉杆球头螺丝之后,这时还需要拆掉下摆臂球头和上摆臂球头螺丝,这两个螺丝被拆掉之后,整个羊角就可以被完全取下。

上图是已经拆下来的羊角。

拆下羊角之后,就要进去压轴承的过程。师傅先要把轴头用榔头把它从羊角上敲下来。上图是已经撬下来的轴头。

撬下轴头之后,羊角上的轴承内部就可以被完全的看到。从上图圆圈处可以看到,滚珠周围的润滑油脂已经缺失了很多,这就说明这辆车的轴承是因为油脂缺少,久而久之导致的轴承损坏。

先用压床压出旧轴承,然后在小心翼翼的把新的轴承压上。压新轴承时一定要格外的小心,因为这款车的轴承相当贵,稍有闪失就有可能导致把新的轴承压报废。

上图是师傅正在操作压床,利用压力把轴承挤压近羊角内部。更换轴承一共用了大约2个多小时,拆拆底盘悬挂用的时间很少,主要压轴承时花了很长时间。不知道各位车友们有没有遇到过轴承损坏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