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卡罗拉价格多少(日系卡罗拉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为纪念丰田Corolla(国内分为:卡罗拉和雷凌)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000万台,丰田在日本市场推出了Corolla 50 Million Edition纪念版,包含四门轿车、五门掀背版和旅行车,起售价为28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68万元)。目前尚未有关于该系列车型是否进入中国市场的官方消息。

外观方面,三款车型分别采用了专属的限定版车漆,五门掀背版和旅行版还采用了黑色车顶,三款车型的进气格栅和17英寸轮辋都采用了熏黑处理,50 Million Edition纪念标识则在车身前翼子版处,视觉效果不算特别抢眼。

在内饰部分,该车采用黑色内饰配色,搭配金色或者银色镀铬饰条以及黄色缝线装饰,标配9英寸中央触控显示屏、盲点监测、刹车辅助系统等配置,驾驶座椅还带有静电消除稳定器,据称可以分散驾驶员身体周边的静电,有助于提升行车稳定性。

动力方面,该车系列车型均配备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的双擎混动系统,参考国内车型,其系统综合功率为90千瓦,传动系统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4升。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丰田卡罗拉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Corolla有着“花中之冠”的意思,是花朵中最美的部分。第一代卡罗拉诞生于1966年,经过55年的发展后,已成功推出十二代车型,全球累积销量已突破5000万台大关。在中国市场上,Corolla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投产销售,各自命名为卡罗拉和雷凌,并没有引进国外市场上的两厢掀背版和旅行版。国内在售两款车型也保持着同步的更新换代节奏,当前销售的车型均为丰田第十二代Corolla,但是在车头造型上有所区别。

在国内市场上,一汽丰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都是畅销车款。在近半年的紧凑型家轿销量排行中,卡罗拉和雷凌分别位列第三位和第五位,其最强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日产轩逸和大众朗逸。此外,别克英朗、大众宝来、速腾等车型也在该领域取得不错的销量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