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道相思了无益是什么生肖(直道相思了无益是什么生肖相)

来源:长春日报-长春新闻网

雪雕“大美吉林 魅力长春”即将完工。

净月雪世界内的木屋。

大型雪雕及长100米的直道雪滑梯正在制作中。

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公众号

净月新城市生活公众号

脚下是白白的雪,头顶是蓝蓝的天,21日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冬景优美。冰雕,在门口处迎客;雪雕,景区里随处可见。净月雪世界内,雪滑梯正在建设中,部分雪雕已经完工,主雪雕“冰雪 春城”于17日开始雕刻,21日已完成整体雕刻的25%。

6公里迎宾环潭路

沿途打造雪雕冰雕和雕塑

“黄钟应律好风催,阴伏阳升淑气回。”冬至这天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到处都是忙碌的施工场景。在景区正门的左右两侧,两座大型雪雕正在进行堆雪;女神广场周围,雪雕师傅们正在制作卡通吉祥物——雪虎;继续向景区深处前行,沿途的林海里,每走几步便会看到一只动物造型的雕塑;大坝旁、潭水边、林道中,每隔一段距离,就建有一座雪雕。

6公里迎宾环潭路,随处有雪雕、处处有风景。沿线打造雪雕景观、瓦萨博物馆引入声光电现代科技、环路建设魔幻光影秀、开放夜场观光实现昼夜联动……以“林海雪原,天地人和”为主题的净月雪世界,今冬场地不再是固定的区域,面积扩大后,实现了由点及面的转变。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人员郗文宇介绍,今冬净月雪世界以开放式、沉浸式体验为特色,沿环潭路打造了8组雪雕、10组冰雕、25组趣味雕塑。正门打造的是“激情中国梦”“冰雪酝新天”两组迎宾主题雪雕,水库大坝打造的是“战疫”雪雕,溢水湾打造的是“童话世界”和“中国意象”雪雕,瓦萨桥打造的是“卡通群雕”雪雕,望潭桥广场打造的是“净月女神”雪雕,瓦萨博物馆打造的是“雪嬉”雪雕,将成为一个集赏雪、玩雪、体验于一体的冬季冰雪乐园。

用雪量4.5万立方米

主雪雕“冰雪 春城”已完成25%

距离瓦萨博物馆不远处的净月雪世界,依旧是今冬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雪雕的集中观赏地,也是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的举办地。

占地9万平方米的净月雪世界,将打造“冰雪 春城”“大众冰雪 活力长春”“大美吉林 魅力长春”“活力”“世界冰雪”等5座大型雪雕及长100米的直道雪滑梯和长70米的弯道雪滑梯。21日,记者在净月雪世界施工现场看到,这里的一座大型雪雕已经完工,雪滑梯仍在施工中,其余雪雕有的已完成大半,但主雪雕还未露真容。每年,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的主雪雕总是位居C位,今年也不例外。长80米、高30米、宽20米的主雪雕“冰雪 春城”依旧是雪雕群组里最大的一座,用雪量4.5万立方米。

郗文宇介绍,主雪雕“冰雪 春城”以大众冰雪运动为主旋律,主题突出地域特色,雪雕中包括了一汽、长影、中车、长光卫星等长春元素,将城市发展与冰雪运动相结合,为“北京冬奥”加油助力。

主雪雕于17日开始雕刻,目前已经完成整体雕刻的25%,预计25日全部完工。

这里的雪雕“长”这样

多姿多彩魅力十足

在净月雪世界,除主雪雕“冰雪 春城”外,其余的雪雕也是各具魅力。在净月雪世界29日正式开园前,记者带大家提前认识一下这些雪雕:

“大众冰雪 活力长春”——长40米,以全国大众冰雪季吉祥物冰娃、雪娃为核心元素,融入7大冬季冰雪运动项目,同时将长春“城市名片”有机组合,通过构图等艺术处理方法,力图呈现出律动而又充满活力的视觉效果。

“大美吉林 魅力长春”——长55米,以吉林地域特色及民族特色为核心,以“大美吉林、发展吉林、幸福吉林”为主题,以长春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为主体,展现长春文化风貌,反映新时代生活,传承历史、展望未来。

“中国力量”——长30米,以生肖“牛”为创作主题,讲述牛年的故事。

“世界冰雪”——长30米,是一组表达冬奥主题的作品,以大型的英文字母为主体,将冰雪及冬奥标志、雪花与运动健儿穿插其中。

“活力”——长35米,集中展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与激情,力图将“速度的韵律”定格为“瞬间的宁静”。

“激情中国梦”“冰雪酝新天”——长分别为35米、25米,巨大的汉字雪雕是雪雕作品的创新设计,以雪山为背景,力图形成粗犷浑厚的视觉效果。两组雪雕分别位于正门两侧,左右呼应。

“战疫”——长20米,展现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

“童话世界”——高14米,将富有童趣的城堡、蘑菇屋、南瓜灯等卡通形象,与旁边的卡通人物形象相结合,力图打造一个童话世界。

“中国意象”——长40米,展现雪舞山河、千里冰封的诗意中国。

“净月女神”——长40米,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正门的“净月女神”为原型创作。

“雪嬉”——长30米,用各种“嬉雪玩雪”的卡通形象表达不同的冰雪运动。(撰稿/孙娇杨 摄影/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