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3速度多少会锁车门(瑞虎3会自动锁车门吗-)

大家好,我是车市口碑速评,帮您解读热点车型口碑。

奇瑞汽车是自主品牌阵营中的佼佼者,它有很多不错的车型都深受国人的喜爱。今天我们所要介绍的是一款奇瑞旗下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小型SUV——奇瑞瑞虎3,作为早期奇瑞的功勋车型,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它依然发挥余热,在小型SUV市场上征战。那么这款车目前是否还具有战斗力?我们以瑞虎3 2022款 经典超值版 1.5L 手动豪华型为例和大家一起讨论。

上路费用分析:瑞虎3 2022款 经典超值版 1.5L 手动豪华型的指导价为6.39万元,因为2022款刚上市不久,终端优惠较少,为方便计算,我们以指导价为基数进行计算。上路需要缴纳购置税为5655元,交强险为950元,上牌费按照500元算,1.5L车船税为350元,这些必要花费共计为7455元;在商业保险方面(这里只做示例,具体险种还需要根据自己实际需要进行选择),我们选择第三者责任险200万元,费用约为2133元,车损1357元。车上人员司机和乘客责任险额度为5万元,共计750元。我们选择了5000元额度的车身划痕险,保费为570元。实际费用约为裸车价63900元、必要花费7455元、商业保险4810元,共计约为76165元。

瑞虎3的外观整体偏向硬朗风格,车头部分比较有层次感,格栅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为多边形设计,外沿为亮黑色钢琴烤漆;下半部分为梯形设计风格,内部为蜂窝状造型,下格栅两侧为圆形的雾灯;它的前大灯设计较为简单,灯源为卤素,标配了日间行车灯,拥有大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的功能。

瑞虎3的车身尺寸为长4420mm、宽1760mm、高1670mm,轴距为2510mm。车侧来看,看出它较为硬朗的一面,车门中下方有一条镀铬亮条横穿,提升了精致感。车尾部,最吸引人的还是它外挂式备胎,后备箱也是侧开门的方式,很经典。

进入座舱后,它的内饰风格沿用了老款的设计风格,中控台设计富有层次感,受制于成本,它有很多硬质材质,这是也符合常理。

在配置方面,它标配了ESP、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上坡辅助等功能,也拥有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等配置,它的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具有多功能控制功能。虽然它的指导价只有6.39万的小型SUV,但它毕竟不是最低配的车型,属于手动中配,还是希望它能够匹配一些交互方面的配置。

它的座椅为仿皮材质,座椅较软,填充物比较足,这一点还是不错的。主驾驶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角度、高低调节,前后排还配有扶手,后排座椅还有杯架,比较实用。作为一个小型SUV,空间方面表现尚可,我们关注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不是特别高,后排腿部空间约为1拳左右,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空间表现,但后排座椅靠背偏硬。它的后排支持40:60的比例放倒,让后备箱空间更灵活。

在动力方面,它为1.5L+5M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143N·m。这套动力组合配备在这个车型上,给我的感觉是轻快好开,离合器比较轻,档位清晰,提速线性。起步时,如果深踩油门还是有一定的推背感,但是如果速度起来后,后期动力储备有所不足,超车时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作为一个小排量的车型,我们需要客观的看待它的动力表现,只要可靠实用,满足日常代步即可。

让我感到惊喜的是,这个级别和价位的车型,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的四轮独悬的结构,相对来说,它的支撑性、滤震和在较大的坑洼路表现会更好一些,行驶质感得到了提升。

瑞虎3是一员老将了,如今奇瑞还是对它进行了改款上市,虽说它有很多的不足,但是它的厂商指导价只有5.99-8.09万元,也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它的优势是外观经典、质量稳定可靠,家用代步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