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600 领益智造是做什么的(002600 领益智造是干什行业的)

首发:柠檬趣话


只分析可能变盘的股♦个股优势数据库♦博弈节点标定

今日分析——领益智造(002600)
本号迄今已分析数百只票了,大部分热门股都在里面,可在菜单栏里的历史文章中输入股票代码快速查询基本面信息和博弈节点。

NO·1 基本面观察

1、主营

公司主营业务以精密功能及结构件为核心,向上游材料领域和下游模组及组装产品延伸,具体包括模切材料、磁材、电源适配器等。

按产品划分,现阶段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四大业务:精密功能及结构件、材料业务、充电器和 5G 产品,2019 年各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 70.80%、3.54%、6.51%和 0.04%。


2、优势

公司前身为成立于 2006 年的领益科技,领益科技以模切业务起 家,并先后布局冲压、CNC、紧固、组装等业务,逐步成长为国内精密功能件龙头,2018 年借壳江粉磁材上市,是全球精密功能和结构件龙头。

通过收购赛尔康,公司拥有了 SMT 和 FATP 的能力。公司未来将以无线充电、散热、马达、射频器件等模组为核心继续提升自身的模组化实力。赛尔康是全球领先的充电器、适配器的开发商和制造商,其产品覆盖手机、平板、智能家居等, 在过去 30 年里为客户提供了近 40 亿台手机充电器。

公司运用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到自动化生产的工业整体解决方案,结合自主研发的多种类、多功能的数控化、自动化设备,建设技术装备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智能生产车间,成功打造高效的现代化智慧工厂。

领略数控掌握了工业机器人全面的核心技术,包括关节减速机,直驱马达,伺服驱动器,控制器硬件和软件等,同时专门为消费电子制造业设计开发了各种创新结构的工业机器人,从而实现了自动化设备的定制和专项开发,为公司重要项目的攻坚克难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支持和保障。

公司着力打造全球化布局,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的生产基地除遍布中华大地、大江南北外,还分别在法国、巴西、印度、越南、美国设有制造基地,同时在芬兰、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设有研发、业务据点。


3、财报看点

领益智造借壳上市没几年,因为收购并表账面业绩大爆发的影响还没过去,因此可以看高一线。


NO·2 博弈分析

复盘回看看股性!一般来说回看的时候最好从长周期看到短周期,咱们就从月线开始看看。

1、月线分析

月线走势是长期走势,从月线来看领益智造2019年2月开始发动的上涨行情一直没结束,2020年3月出现过一轮急跌回踩过一次10月线后站得还挺稳。

随后几个月一路震荡上行再次来到了前高附近,有再创新高的可能,因此接下来就需要观察股价能否延续升势,继续放量上行了。


2、周线分析

周线确定相对位置,领益智造的周线走了个震荡上行的轨道,近期股价放量站稳下轨后开始上行,现在需要观察的是股价能否在这里企稳并继续走高。
3、日线分析

日线用博弈论三元(G、F、M)分析法分析博弈情况!

领益智造的日线走势上柠檬画了一根G点线,F点(方向线)、M区(买前观察区)!

G点是2020年1月16日阳线上沿形成的天量G点——12.53元附近

通过观察可知,这个G点是股价前高附近的博弈重点,线下徘徊了大半年后终于站在线上超过一周了。

近期股价在G点附近反复震荡博弈后放量站上来是多头攻势占优的体现,因为出现了明显的F点和M区,所以接下来就要观察能否出现攻击形态了!

站在G点上出现攻击形态就可以看高一线,是否进场需要每位战友根据自己的操作策略来制定具体计划,跌破G点就暂时放弃观察,重新等待机会。


NO·3 闲聊几句

领益智造这票目前处于前高附近的位置,当这种位置放量震荡的时候,就离出现新的趋势性走势不远了,只不过到底是上涨再走一轮主升,还是冲高回落做个双头无法提前做出判断。

博弈论是右侧交易体系,所以不用猜大小,只要耐心观察,静待博弈结果出现就好了,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看看有没吃肉的机会吧!


NO·4 市场生态

上 证:3254.32 +3.20 20日线:3285↓ 趋势:震荡

创业板:2650.76 +33.02 20日线:2651↑ 趋势:震荡

涨跌比:1801:2085 涨跌停比:32:10 市场环境:较弱

放量强势板块:元器件、电气设备、医药、化工、医疗保健


NO·5 战友观点

今日大盘下探后冲高震荡,低开因为外盘的下跌,冲高是兑现反弹的预期,但是盘面量能依然不足,北向资金流出近50亿,整体市场有所缩量,继续存量资金博弈。今天是缩量震荡,后续短期下跌空间应该不大,市场整体继续震荡为主(3171-3458)。
判断大盘后期走势主要看三点,外资是否连续流出、外围股市是否继续下跌和可转债市场量能。
可转债今日有所分化,但是依然产生着虹吸效应,对量能有所影响,短期不能着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等待量能的回流。外资流出关注北线资金的动向,外围股市主要关注美期指。
应对市场近期震荡走势,不追高控仓位为上,目前最强的是双十一分支,整体来说大盘走势比较弱,增加仓位谨慎。市场热点快速轮动,新能源车(充电桩)、次新股、双十一概念、军工等等虽然都有表现,但是机会主要是留给之前低吸有仓位的战友,继续结合三季报选股(今日涨停个股,很多都是叠加三季报超预期的,这周是三季报密集披露的最后一周),低吸潜伏为主。


PS:上市公司总数已经超过四千家了,多数都没有分析的价值,柠檬分析的方向是个人认为比较有观察价值,可能变盘(涨跌都有可能)的票,仅做个人投资笔记之用,不提供任何操作建议!

文章作者:奶爸柠檬 2020年10月27日 第1107篇 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