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嘉华35百公里多少油(起亚嘉华35多少个油)

文:芝士驾道 原创:宁城

近两年,MPV车型在国内的崛起,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国内的汽车市场,从一开始的轿车到后来的SUV,再到现在的MPV,都代表着消费观念的变化。现在很多人的收入水平都提高了,家庭的出行需求也越来越多,那么能够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容纳一家人的车型就只有MPV了。



自从丰田赛那国产的消息传出以来,这辆车的热度就一直不减,而正式上市之后,这辆车的热度进一步升高。主要还是因为这辆车用了丰田的油电混合系统,比较省油,空间合理,适合家庭使用。但更主要的还是这辆车的价格,本来30.98万元的起售价就偏贵,结果刚上市就要加价,加价金额高达7万元。



丰田赛那这辆车的外观采用了丰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比较凌厉,尾部比较奔放,辨识度还是挺高的。



这辆车的内饰也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加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中控台的设计相对比较保守,整个设计比较符合中庸的理念。



在车身尺寸方面,赛那的长宽高分别为5165/1995/1765mm,轴距3060mm。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所以赛那这辆车的空间也很可观,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乘坐体验都不错。另外这辆车的储物空间也很多,门板,中控台下方,扶手箱的空间都不错。



动力方面,丰田赛那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最大扭矩238牛·米。另外还有一个前置电动机,最大功率134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由于这套混动系统的加持,丰田赛那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L左右,这个油耗跟市面上2.0T的MPV车型比起来,就显得很有优势了。



但是这辆车的价格就没那么有优势了。起亚嘉华上市指导价为28.89~33.99万元,这个价格一出,很多人直呼太贵。但是丰田赛那的价格一出,很多人就觉得起亚嘉华定这个价格,简直是良心。



接近31万的起售价,本来很多人就接受不了,结果还要加价。一开始很多人以为这辆车加价顶多也就加2万元左右,实在是没想到加价幅度能高达7万元。虽然丰田赛那这辆车也采用线上下单的方式,但是并不能够按照官方指导价购车,最终的话语权还是在4S店。



好消息是丰田赛那现在降价了,仅需要加价3.5万元就可以提车,相比之前加价7万优惠了3.5万元,这个优惠幅度连捷豹都甘拜下风,上市一个多月就降了3.5万元。



不过目前也有很多4S店不需要加价,按照官方指导价签订单就可以,但是提车时间不保证,预计在明年9月份左右。



相比之下,起亚嘉华的价格就便宜了很多。现在有部分地区已经能够做到1万元左右的优惠,中高配车型35万元左右就能落地,并且年前能够提车,这是最重要的。



从产品力来讲,丰田赛那的确是一辆很能打的车,但是从价格来说,这辆车就没有优势了。即便是这样,这辆车依旧供不应求,虽然很多人很讨厌加价的行为,但也有人认可加价的行为,觉得加价的车比较高级一点。对于丰田赛那这辆车的价格,你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