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奇兵油泵多少钱(猎豹汽车油泵多少钱)

现在乌克兰局势应该是国际社会上备受关注的话题,今天已经到了俄乌冲突的第58天,俄方不只是在与乌克兰进行斗争,更多的是在与西方国家战斗,特别是美国,其在俄乌爆发冲突之后,就一直拉着“小弟”对俄方围追堵截,在各个领域进行制裁,但是最近美国也遭到了“报应”。

据报道,4月21日,美军一架B-1B“枪骑兵”轰炸机在德克萨斯州的某空军基地内突然起火,导致有2人受伤,并且此消息已经得到了美国军方的证实,根据美军指挥官的声明,当时一架B-1B轰炸机正在进行常规的发动机维修时起火,两人因此受伤并已经送往医院。

B-1B“枪骑兵”是美军一款可变后的掠翼远程战略轰炸机,当时研发这款轰炸机的目的是用来低空高速飞行突袭苏联的战略目标,在1985年正式服役,最大航程为12000公里,作战半径为5544公里,最大载弹量达到61吨,上世纪90年代时B-1B参加了多次局部战争,攻击力强大,但是之后却很少出动,因此被成为“机库女王”。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B-1B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在去年美空军一共只有44架B-1B,就是算是退役轰炸机来节省经费,B-1B集体老旧维护性差的特点也不能改变;据统计,B-1战机平均每飞行10万个小时就会发生3起A级事故,也就是3架战机要“玩完”,因此整个B-1B机队可以作战的数量也就只有20架左右。

而且在去年4月时,B-1B轰炸机就因为燃油系统故障而全部停飞,美空军司令部要求无限期地停止B-1B轰炸机飞行,对该机型的燃油过滤器外壳进行维护和检查,起因是当时一名维护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增效燃油泵过滤器的壳体不符合标准,并出现了燃油泄漏的情况。

为了保证机组人员的安全,所以选择停飞,之后美国空军也开始退役B-1B,去年共退役了17架,不过之后该计划却被美国国会暂停,以增加军费预算为由,要求美国空军维持轰炸机队的规模,目前还有44架B-1B轰炸机在服役,但是比之前购买100架来说已经是大幅减少,这些轰炸机留下来的缺口会由2025年开始服役的B-21隐身轰炸机来填补。

一架B-1B轰炸机的价值超过3亿美元,这次烧毁B-1B轰炸机对于美空军的战略打击能力还是以后很大损失,现在美方更加急切地希望新的B-21轰炸机能够量产,来替换老旧的轰炸机。

近期美军战机可以说是事故频出,此前在上个月的23日,美国民警卫队一架F-16战斗机在美军基地附近坠毁,当时飞行员跳伞逃生,而就在前一天,22日美空军埃格林空军基地一架F-22在降落时发生意外,前起落架发生故障未能正锁紧,导致飞机冲出跑道。之前的3月18日,一架参加北约军演的美国V-22“鱼鹰”战机在挪威北部坠毁,机上的4名机组成员全部死亡。

至于这段时间美军出现的各种事故,主要原因有几点,第一就是装备老化,美海军,空军正面临装备更新换代的窗口期,其中的F-15,F-16,F-18以及黑鹰战机包括这次起火的B-1B轰炸机,都是接近服役的最后阶段,新一代的战机短时间内还不能够大批量的代替这些战机,而且现役的很多战机都曾参加过很多的军事行动,使用强度较高,损耗较大,使用寿命消耗殆尽,因此更容易发生事故。

第二点就是随着如今国际局势风云突变,包括中国在内很多国家都在迅速崛起,美方的战略目标也因此发生变化,为了保住自己的“霸权地位”,美军的训练和战备内容也有很大调整,所以会不断增加进行军事行动的次数,例如今年1月时美军的F-35C坠落到黄岩岛附近海域,就是美军在对华挑衅的过程中发生的。

美方是世界上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的国家之一,但是自从2022年来,已经发生了多次坠机事件,所以这次B-1B起火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就是要检查战机的部件老化问题;但无论如何,多行不义必自毙,若不是美军频繁的挑衅,发起军事行动,也不会发生如此多的事故,所以只能说是美国“罪有应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