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喜爱什么时候复盘()

虎年以来基建股比较活跃,涌现出首支翻倍妖股浙江建投。10个交易日斩获9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46%。股价大涨的浙江建投,也让一众股东大赚。粗略估算,2月2日至今,浙江建投的股东人均赚逾50万元。

进入虎年以来,浙江建投股价节节攀升。经Wind数据统计,2月7日-17日期间,两市共有3323只个股区间股价为上涨状态,其中浙江建投涨幅居首,也是虎年唯一一只股价涨幅翻倍的个股。


“换脸”后业绩大涨

股价大涨背后,浙江建投有业绩支撑。

浙江建投前身系多喜爱,于2015年6月10日上市。2019年4月1日多喜爱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集团”)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组上市,亦构成关联交易。伴随公司发展战略的逐步落地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实施(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司所属行业已由纺织业变更为土木工程建筑业,公司经营范围已变更。2021年6月30日,多喜爱证券简称变更为浙江建投。

2021年半年报显示,浙江建投是一家集投资、设计、建造、运维于一体的现代建筑服务全产业链企业集团,是整体上市的浙江省属国有企业。财务数据显示,浙江建投2021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460.34亿元,同比增长23.94%;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6.1亿元,同比增长22.3%。2021年前三季度,浙江建投实现的营业收入约683.82亿元,同比增长15.18%;当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9.14亿元,同比增长17.1%。

公司再度提示风险

针对公司2021年经营情况,浙江建投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审计部门也在做相关的工作,可以关注我们后续披露的年报公告”。

该人士还表示,“关于二级市场走势,我们也连续发布了三个风险提示公告,该披露的相关信息已披露”。其中浙江建投提示风险称,公司所处的建筑行业一般项目工程工期都比较长,工程的完工、验收、审计决算有一定滞后期,因此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受房地产行业调控影响,应收账款周转速度较慢,存在一定的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公司所处建筑行业资产负债率较高,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91.42%,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公司同时提示,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提高风险意识,切忌盲目跟风。

政策暖风频频

1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和专项规划重点项目实施。

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进制造业强链补链和产业基础再造,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技术改造等,扩大有效投资。春节假期结束后,湖北省、福建省、陕西省等多地已经举行省级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基建”也成为近期新闻联播的热词。

对于板块整体,银河证券指出,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此后各部委相继表态支持基础设施投资,同时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密集发行的专项债以及今年提前下发的专项债额度,基建投资资金来源有保障,预计2022年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为5%,全年增速为3%。今年财政支出前置概率较大,基建对经济托底作用有望逐步显现。建筑行业的集中度在提升,龙头企业在资质、品牌、资金等方面竞争优势明显,集中度或将进一步提升。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国内稳增长政策较为密集,1月份金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基建已经在逐步发力,建议关注稳增长顺周期板块,尤其是上游大宗商品类股票的投资机会。天风证券表示,众多政策预期即将开始兑现,节后钢材需求有望提前释放。叠加目前成本支撑,供给抑制及需求释放在即,钢铁板块基本面即将迎来恢复。

来源:证券时报、北京商报、中国基金报等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