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换天窗开关多少钱(迈腾天窗换个多少钱啊)

【基本信息】

车型 迈腾 年款 2010

【故障现象】

新更换的天窗电机不能工作,旋转开关天窗误动作。旧的天窗电机能够正常旋转(旧电机小齿轮损坏)

【故障诊断过程】

由于之前电机能够正常使用怀疑是电机定错,查阅相关零件号发现,原车零件号为4FD 959 591,备件零件号为5KD 959 591,并且包装盒上面零件号也为4FD 959 591;重新订购备件,依然如此。


【故障原因分析】

查阅相关资料手册;原来天窗电机在出厂时,天窗控制单元内部并没有记忆天窗开启位置,需要对天窗电机进行初始化设置;由于之前天窗电机没有安装在天窗上的固定位置,而是直接插上插头测试天窗电机导致电机不能进行初始化,旋转天窗开关点击无反应。


【故障处理方法】

1、装有MD2电机的天窗初始化方法:

1)首先将天窗电机(MD2电机,如图1所示电机)断电:先强制关闭天窗,之后取下顶灯盖板(天窗开关的面板),断开电机线束插头(如图2所示)或断开电瓶负极线,等待10秒后再接上线束或电源。


如图3所示:将开关由关闭位置旋向开启位置约15度,再迅速旋回到关闭位置,听见电机有咯哒的响声后,按住按扭开关,此时天窗将自动完成一个循环的运行,一个自动2)天窗初始化的方法(MD2电机):循环完成后则表明天窗初始完成。之后关闭点火开关5--7秒后,天窗记忆完成。


2、装有MD4电机的天窗初始化方法:

1)天窗(MD4电机,图4所示电机)初始化的方法:

如图4所示:将开关在关闭位置按住,等待25-30秒。天窗起翘到最大化。

玻璃会抖动一下,这时松开并再次按住开关,此时天窗将下落,开启,关闭一个自动循环,天窗初始完成。


2)如由于误操作,初始化失败,天窗没有动作,请先关闭车钥匙等待10秒,重新按照步骤再操作一次。

3.两种电机初始化的差异:

MD2电机初始化前需要先断电,初始化后需关闭点火开关等5-7秒,初始化全过程60秒;MD4电机直接按住开关即可初始化,但等待时间较长,初始化全过程需要70秒左右

注意:

天窗在初始化过程中没有防夹功能,勿将手伸入开启的天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