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6做一次全漆多少钱一平方(马六整车做漆得多少钱)

先说个前提:由于所处的城市限号,所以买这台车的初衷仅仅是因为运气好摇到了号,先用这台车占着牌照,起初并没有要对它进行修整的想法。

这是一辆2005年出厂的马自达6,里程已经超过了20万公里,无论是车龄还是行驶里程,都已经算得上是“老大爷”级别了,原车主是住在同一个小区的邻居,因此也就是以7000元的“友情价”转让给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选配的这个香槟金色比较耐脏的原因,咋一眼看去成色还算OK,起码不是行家很难看出这是一台年龄超过15年的老爷车,但是打开前机盖的那一瞬间,瞬间凌乱了。

过完户之后,为了能够正常行驶,先来一次小保养,先是更换机油,选用的是出光5w30全合成,当然美孚或者嘉实多可能会更好,但是对着这等货色来说,我认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前车主一直加的是矿物机油,因此发动机运转的噪音非常大,在换完机油后,感觉行驶起来顺滑了很多。在加机油的过程中,我又惊了,发动机上那一层厚厚的油泥,实在是看着头疼,暂且搁置一边。

此外,在车辆发动的过程中,有很明显的“嘎吱嘎吱”的声音,毫无疑问需要更换皮带三件套,拆除车轮的过程中又发现减震漏油了,半轴也在漏……

气门室盖漏油,这里有个小插曲,修车的小师傅忽悠我说这里漏油很严重,发动机要大修,他不知道我认识他们老板,也不想点破他,和他说“再说吧”。其实气门室盖漏油是马6的通病,很多老车也会这样,高温下橡胶密封圈正常老化,只要换了密封垫就行了,成本也就几十块钱,自己动手就能换,因此奉劝大家不要轻信修理厂的话,要有自己主见和判断再做下一步决定。

解决上述问题后,接下来开始对外观进行修整,怎么样也得先让它“面上过得去”。

由于原车主有过几次小事故,尤其是后保险杠,后喷的漆由于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与原漆的色差极为明显,索性让油漆工把整车车漆全部打磨掉,全部重新喷,打磨完之后,车身上有过喷漆的位置一目了然,简直是“千疮百孔”。

整个喷漆过程历时整整一周,一周后打电话来通知我去取车,一眼看上去,恩,还行,大灯也换了拆车件。

由于更改了车身颜色,接下来就需要去备案,这里又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喷漆师傅疏忽,把贴在车位的“一汽马自达6”的贴标给弄丢了,导致我第一次去车管所改色备案时没通过,白跑了一趟,回家后在PDD花费了30元大洋买齐贴标贴好之后才通过备案。

至此,这辆超过15年的小老头勉强算是焕发了第二春,虽然不会将它作为出行的主力工具,但是偶尔拿来代代步,还是“廉颇虽老,却尚能饭”,车价7000元,维修保养花费3100元,喷漆3000元,保险2000,合计花费1.51万元。

这台15年前落地超过20万的一代神车,仅用3%的残值便拿下,不禁让我思考一台车的本质是什么?车辆的首先最基础的属性无疑是交通工具,其次在此基础上,才衍生出了各种不同的车型,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每一台车都见证了车主们人生道路上的泪水和欢笑。15年前疾驰在路上的那位热血少年,你可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