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4000千明年保费多少(保费4000多大概什么车)

车险费改革后,对消费者和车市有怎样的影响呢?

9月21是车险费改革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张小姐就联系了保险经纪人,咨询在最新的政策下,车险续保的费用。张小姐的车险9月底到期,月初时保险经纪人(保险公司A)对张小姐说,续保再等等,新的车险政策实施后,保费可能会有不小的变化。

当保费的结果出来后,单从数字金额上来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张小姐的车子2018年款的X1,上一年的保费是七千多,今年的保费六千八百多,其中含机动车损失保险、第三者责任险(保额100万),保险经纪人表示,与上一年相比,保费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保障的内容增加了,比如,车损里含了指定修理厂,无法找到第三方,发动机涉水机,自燃险,玻璃险等,所有的不计免赔。

整体看起来,新的保险费实施后是“加量不加价”。不过,经过张小姐的一顿八卦,事情并不一定如此。同事看了张小姐的保单,直言不讳地表示,这个金额贵了,而且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才100万。他的车型是X3,今年8月续保,在第三者责任险保额为200万的前提下(保险公司B),保险金额六千五,保险经纪人给返了小两千,实付四千多。车型价格更贵,保费却更便宜,这不合理呀。张小姐有点愤愤不平地咨询了保险公司B的经纪人,想着可以有个更优惠的保险金额。

这一次,张小姐又失望了。对方给的保险金额与保险公司A给到的差不多。所以说好的返点呢?对方坦承,车险费改了之后,现在的保费肯定不能跟之前的比,此前“费改钱”的返点在20%以上,而现在只有7%。“现在保险的政策是更好了,但价格也贵了,保险公司怎么可能做赔本买卖!”


车险费改革后,保障的内容增加了,但保险返点没有了。此前,保险返点是行业不成文的规定,其中的返点有的是直接返给车主,有的是返给4S店。在后一种情况中,在购买新车的时候,4S店会要求车主在店内购买商业保险,此后由保险公司给4S店补贴。有了保险的补贴,4S店通常会给出更大的优惠,将这种利好转移给车主。据悉在新政下,保险公司纷纷调整了保险补贴、返点的政策,4S店拿到的补贴少,原本更大的优惠也出现了调整。

有业内人士预测,这项政策或将对车市消费带来一定的影响,最直接的表现是,车价政策回收。也有老司机表示,每个保险公司的政策都不一样,这将倒逼保险公司提升风险定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