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多少公里清洗油路(奥迪a4l油路多久清洗)

今天早上喵哥还没起床就接到好兄弟的一个电话,他车子油箱盖上明确标明了需要加95#及以上的汽油,但是他去加油的时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不小心给他加了一点92的汽油,所以火急火燎的来问喵哥,喵哥也借此机会来给大家讲一讲加错机油到底会不会对车子造成严重的危害。

92的汽油跟95的汽油最大的区别就在于3%的正庚烷上,标准机油是由正庚烷和异辛烷构成,但是由于正庚烷它的抗爆性比较差,所以正庚烷含量的多少决定了适应不同的发动机的类型。一般很多涡轮增压的发动机由于工作工况更为恶劣压缩比更高,所以要求的汽油标号会更高一些,一般要求是95及以上的汽油。而相当一部分自吸发动机对油品的要求就低一些,一般是要求92及以上的汽油。

如果车加错了机油用车感受上就是车子发动机会出现异常的震动甚至会有声音,除此之外由于油品突然改变之后发动机的点火时机没有改变,所以会导致燃烧不充分或者出现燃烧不完全,所以在开车的时候尤其是在激烈驾驶的时候,会导致车子感觉到无力。按照普通车主开车的体验,加了低标号的汽油之后车子可能会感觉到震动比以前大一点然后开起来没力,至于说其他的更多的感觉是没有的,不会出现发动机突然开着熄火了或者突然出现爆炸。

其次有部分车子如果平时都加的高标号的汽油,现在突然加了一次低标号的汽油,它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报警,也就是开着开着仪表盘上会出现一个黄色的发动机的图标。当出现这个图标的时候其实大家也不必惊慌,因为有部分车子对于汽油的标号改变之后比较敏感,或者由于发动机的爆震传感器检测到这个发动机有爆震之后所进行的一个反馈提醒,一般这个图标下次去加油的时候再加上95的汽油再跑一段时间它就会自行消失,即使没有消失下次去4S店保养的时候用这个4S店的电脑把这个图标消除掉一般就没有多大问题了。

所以针对用车的时候偶尔一次加错了汽油标号大家不必过于纠结,完全大可不必上升到去找别人的麻烦,然后要去这个清洗油路把油抽出来,其实把这箱油跑完之后再加95的继续用就可以了,汽车的发动机的制造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发动机在设计制造的时候其实也都考虑了这些可能出现的轻微的失误,也有这种容错机制,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在这个地方这么纠结,对于这种无伤大雅的失误得饶人处且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