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老飞度发动机多少钱(老款飞度04款发动机怎么样)

飞度以无法理解的高保值率,神奇的魔术座椅,不错的动力,以及没有配备的红头发动机,在网上被封神了。作为一款10万级别的买菜车,飞度有点不少,不过短板也不是没有,比如隔音,抖动。不过依然不妨碍飞度的关注度。


这两天遇到了一个老飞度的抖动案例,这辆车整个经过对怠速抖动问题有比较全面的涉及,加上整个过程挺有趣的,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对遇到怠速抖动问题的人有帮助。

这是辆04款的飞度,15年也就跑了10万多公里,日常代步,开的很省。车主前两天发现车辆抖动明显变大,方向盘抖,开起来还有共振。用手机下载的测抖APP做了个怠速以及行车检测,然后就把数据发到群里,让我们帮忙分析下。


我们看到数据的时候也有点头疼,这车怠速抖动3500多,行驶抖动快7000了,从发动机转速线看还有运转不稳。并且车辆在5000多左右区间有共振。

结合车主说的情况看,能断定的是机脚肯定有问题,这车到现在还没做大保养,火花塞,正时皮带,等位置都不好说,不过好在故障灯没有亮,传感器位置有问题的概率较小。


最后这车是拖到修理厂的,经过检查更换了全套机脚,电子扇上配重块丢失导致电子扇工作时产生抖动,重新做了配重。检查火花塞时发电火花塞点火已经弱了,点火线圈有老化现象。但是点火系统就没有维修了,车主打算直接去做大保养,把该收拾的都收拾下。


在更换完全套机脚和电子扇配重后,抖动降下来了,车主用APP做了个怠速检测,抖动降到了208效果很好,不过从数据上还是明显可以看到怠速不稳的情况。这辆车这周做大保养,做完保养后,想来车况还可以好很多。毕竟机油,火花塞,点火线圈,包括皮带,都可以引起怠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