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涨跌跟什么有关联(黄金涨跌跟什么有关联呢)

美国能源信息署今晚22点30分发布至3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前值434.5,本次预测2.5。

IEA原油库存周报是由美国能源信息署官方北京时间每周三晚上22点30分发布的一项石油库存数据,测量每周的美国公司的商业原油库存的变化。原油库存周报反映了美国当周原油汽油精炼油的库存,以及美国石油产量及出口等重要数据。


黄金跟石油有什么关联?


这是一个美国指标,库存的增减,会影响到原油价格。我们都知道原油是直接和美元挂钩的,黄金也是直接和美元挂钩的。黄金和原油之间本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通过美元,让它们之间产生了一定的联系。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它们两者都是美元的敌人,所以黄金和原油表现出来的关系是正相关关系。而原油价格的涨跌由库存的增减来决定,库存的增加会导致原油的价格下跌。反之库存的减少会导致原油的价格上涨。

所以当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原油供应量过剩,导致油价下跌黄金下跌,美元上涨。
当原油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导致油价上涨黄金上涨,美元下跌。

虽然理论上原油黄金两者行情走势是正相关关系,但是也不排除偶尔两者出现背离情况,所以大家不可作为衡量行情的唯一标准,一定要结合多方面情况综合考量。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