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元多少钱(3800元是多少钱)

站在农民角度、关注三农!农民兄弟们大家好,我是三农老道!最近在网络上有一些消息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有一些人说在未来会给大家发放一次性养老金3800元,也有一些人说400元每人每个月的农民退休金马上就会实施;只要年龄达到60岁以上,这些养老金大家都能够领得到。看到这样的消息令人啼笑皆非。说句实在话,相较于城市个人来讲,农村养老问题依然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而网传的这些3800元400元的退休金养老金跟咱们农民没有直接关系,而且也没有任何一条政策能够说明这些资金会开始下发。所以在这里老道要先明确一点,网传的这些一次性补贴退休金的消息并不属实。那么未来涉及到农民养老方面到底会有哪些利好变化?政策针对养老又有哪些具体举措。今天咱们就来重点说一说。

其实谈到农民养老,最关键的还是养老金的问题。农民和工人之间的差距最明显的就是工人在退休之后可以领到退休金,而农民年龄达到60岁之后是无法领到退休金的。养老金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农民赖以养老的重要途径。根据国家现行的相关政策规定来说,涉及到农民养老金方面已经迎来了一系列的重要调整。比如在2022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就迎来了18连涨。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民的老年生活,同时也为我们说明政策针对农村老人的扶持力度变得越来越大。而且涉及到农村老人住院看病方面,在今年下发的一号文件当中也明确指出,将加大针对农村高龄老人的医疗保障力度。而且在一些地区已经全面建立了高龄津贴制度,只要年龄达到80周岁以上,还可以额外领到一份高龄津贴。同时在今年国家财政部也联合了多个部门,共同启动了个人养老金试点。

我们农民可以在个人养老金平台上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缴纳个人养老金,在未来也能够领到相对应的养老金。而且这些年新农保养老金的保障也是卓有成效,有越来越多进城务工的农民通过新农保养老金来保障自己的老年生活,解决自己的后顾之忧。所以通过这些内容来看,在2022年涉及到农民养老已经迎来了一系列的重大利好。

除了养老金迎来全面上调之外,养老的保障措施、基础设施也呈现全面升级。比如农村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和乡村幸福院等养老基建在农村如雨后春笋一般的建设,农村老人的老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在城乡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之下,老道相信未来我们农村老人的老年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在这里也恳请大家一起行动,点击文末右下角在看,一起为国家的养老金保障政策点个赞。(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