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集团什么更换了高管(联通公司董事长换了)



中国联通离职高管部分名单

近些年,中国联通有不少高层领导辞职,加盟新的公司。在联通工作时,他们的能力都很强,也非常敬业。离开联通后,在新环境中,他们发展得也非常好。有的担任公司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裁,有的担任政府省厅局长。这说明三大运营商的领导和员工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确实不俗。

预祝在运营商工作过的领导和员工,在新公司充分展现运营商员工的风采和实力,在新的工作岗位再创辉煌!


中国联通离职高管统计名单

数据来自网络,不分先后顺序,欢迎大家留言补充完善修正。

于英涛:曾任中国联通华盛总经理、浙江联通原总经理,离职后出任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竑弢:曾任江西联通总经理、中国联通信息化部总经理,加盟紫光集团,担任高级副总裁,后任紫光股份总裁。焦刚:曾任海南联通总经理、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辞职加入紫光集团,担任紫光云联席副总裁,此后去北京应通科技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联席CEO。韩志刚:曾任中国联通上市公司副总裁、网络发展部总经理,加盟紫光旗下新华三,任联席总裁。马道杰:曾任广西联通副总经理、联通华盛副总经理、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总经理,加盟紫光任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国微董事长。赵玉军:曾任山东联通总经理,任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国微联席总裁等张矛:曾任中国联通财务部总经理,加盟360集团任CFO伍千军:曾任江西联通总经理、联通研究院党委书记,加盟亨通集团任副总裁。韦秀长:曾任河北联通总经理,集团市场营销部、企业发展部/法律部总经理,后任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军:曾任中国联通综合部总经理,加盟宜通世纪任总经理。张忠平:曾任中国联通网络建设部副总经理、技术部总经理,加盟宜通世纪任副总裁。沈可:曾任上海联通副总经理、联通云数据公司总经理,离职后任腾讯云计算公司副总裁。蔡全根:曾任上海联通总经理 ,加盟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左风:曾任宽带在线总经理、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董事长,加盟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戴任飞:曾任中国联通支付公司总经理,跳槽至恒大消费金融任副总经理。任志国:曾任宁夏联通副总经理、云南联通副总经理、中国联通实体渠道部副总经理,沃易购运营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离职后加盟小米,出任小米网副总裁、小米网移动运营商部总经理。后任中国电科云公司副总经理。谢国庆:曾任陕西联通总经理、中国联通集团客户部总经理,已从联通离职。陈晓天:曾任江苏联通副总经理、中国联通物联网运营支撑中心总经理,已从联通离职。翁顺来:曾任中国联通公司秘书,已从联通离职。将任中华汽车行政总裁

另外,在此之前的2014年,中国联通也有一大批领导干部离职。主要原因是虚拟运营商高薪挖人。

通信老牛印象,首先是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周友盟离职,年薪300万元加盟渠道服务商爱施德,此举引起三大运营商内部的轰动。

周友盟是通信业赫赫有名的女将,曾任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能力强,很敬业,跳槽到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董事长、总裁。之后,是联通研究院副院长童晓渝、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刘诚明、中国联通电子渠道部副总经理林剑锋、副总裁李刚的前秘书王永刚、市场销售部副总经理江大君等等相继离职。离职领导中,职位最高的是中国联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