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教研网(丹江口教研网)

水都网讯(朱延青 姜家永 明晓琴)为深化课程改革,树立美术核心素养本位的教育理念,加强教师在美术活动中的指导策略,3月29日,市城乡各校青年优秀教师打破空间限制在大坝教育集团初中部拉开了美术教研活动序幕,开启了以“落实新课程标准,着力提升学生美术核心素养”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共同体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的活动分为听课观摩、说课反思、点评交流和讲座研讨四个环节。青年教师姚诗源讲授的《奇妙的墙》,本着“以生为本,以美育人”的指导思想,在创设的问题情境中引导学生自主探究,通过多维度赏析建筑中、生活中的“墙”, 提高了审美能力和知识面,并在多层的“搭墙”实践尝试中,激发了学生对立体累积构造的热情,在设计理念与生活实践中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线上视频参会的老师纷纷进行热烈的点评交流,联系教学实践提建议、谈经验、说困惑、议理念,就教与学、重难点突破和学生美术核心素养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此次线上线下共同体教研活动的开展,为城乡教师的交流活动搭建了平台,促进了高效课堂的教学,共享了教育资源,为进一步提高丹江口市美术教育教学质量树立了标杆,为促进艺术教育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