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圆的利群名烟有些什么(利群16元的烟叫什么)

龚师傅住在杭州余杭瓶窑。他说7月28号,家人在侄子口袋里发现了一包烟,说是在附近的烟酒店买的。侄子还不到16岁,店家怎么会把烟卖给一个孩子呢?

1

未成年的侄子买烟抽

店老板:他穿着工作服


龚师傅:“吃完饭就是坐那里玩儿,看到他那个口袋里鼓鼓的, 他说这什么东西,摸出来一看是香烟,说你这么小还抽香烟(侄子多大)侄子2006年的。”



龚师傅拿出了一包白色利群香烟,里面还剩六支,说是从侄子裤子口袋里发现的。他说侄子在江西老家上初中,跟着爷爷奶奶住,父母在杭州这边打工,现在侄子放暑假过来,因为父母比较忙,基本住在自己这里。


龚师傅:“(抽烟你们知道吗)我们大人肯定不知道,知道还会允许的啊,他是偷偷抽的,有时候可能是藏起来抽的那种,可能是我们太疏忽了,没有管教。”



龚师傅的侄子 小勇:“(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抽烟)去年,学会是被人带的,老家的一个朋友,同学,一开始是不抽的嘛,就是他们教我抽,然后就吸上瘾了。”



小勇告诉记者,自己有时两三天就要抽一包烟,买烟的钱有的是向家人要的,有的是向朋友借来的, 这次买烟花了15块钱,现金付的 。


龚师傅的侄子 小勇:“之后不会抽了。”



龚师傅: “如果你成年了,这个东西我们无权干涉你,不过说还是要说,香烟本来就不要碰,我们都想戒,戒不掉,香烟本来就是伤身体的,有害健康的。”



龚师傅说,这几天侄子确实没有再抽烟了,他们会严加管教。可他不明白,店家怎么会把烟卖给一个孩子呢?


龚师傅:“未满18周岁,不允许抽香烟的,包括我们大人都应该知道的 。”



杭州余杭瓶窑品汇烟酒店 宋店长:“这个是有规定的,对的,我们也不可能狡辩对不对,他是穿工作服的,我们工作不是也要有年龄的对不对,我们怎么辨别呢(我们一般见到这种年纪比较轻的,会不会问一句多大了)没问(都没问)一般上班都是18岁的呀,我们没问,而且穿了工作服,那特别小我们肯定不卖了。”



门店的收银台上贴出了一份承诺,其中第一条就是不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龚师傅说,暑假里为了让侄子体验生活,自己让他到朋友的超市去帮忙,领了工作服。不过他们了解到,在此之前,侄子就来这家店买过烟了。


龚师傅:“他的工作服大概是7月28号发的,他在28号之前已经来买过一次。”

杭州余杭瓶窑品汇烟酒店 宋店长:“那我不知道。”


龚师傅认为,店家把香烟卖给侄子的行为本身就违法,而且看了这包烟,他还觉得这可能是假烟。

2

叔叔对比烟丝怀疑香烟为假

烟草局工作人员现场鉴定真伪


龚师傅:“说假就是这个烟丝,跟我们那个烟丝不一样,像我们这个烟丝,我们烟丝正常都是黄色,这个烟丝很黑很黑,不一样的,抽起来有的都烧不着(你这个烟有抽过吗)有抽过,感觉不一样的(怎么不一样)很呛的。”



在烟酒店的柜台,记者看到了一种白色盒装老版利群烟,价格18块钱。宋店长说,当时龚师傅的侄子来买烟,这种老版的没了,卖给他的是新版的。



杭州余杭瓶窑品汇烟酒店 宋店长:“人家拿到我店里面回收进来的(别的顾客给的)对对对(那您收进来有没有查一下烟的来源)没有,人家不抽了,拿到我们这里卖的呀(单独一小包收进来的)对,我们一包,两包都收的,拿进来(那您这样能保证产品的质量吗)这个所以说自己看不准也有,失手的也有对不对。”



龚师傅:“我们抽烟本来就伤身体,卖假烟,如果人抽出什么事,找谁呀。”


杭州余杭区烟草专卖局瓶窑专卖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到了现场后,对店内的产品和龚师傅手上的这包烟进行了检查。


杭州市余杭区烟草专卖局瓶窑专卖管理所工作人员 姜方哲:“据我们初步鉴定,这包卷烟是假冒伪劣卷烟,(然后)在他的柜台,仓库,下面的柜台,酒柜里面都进行了检查,他这个店里面没有发现假冒伪劣卷烟。”



姜芳哲介绍,这种烟浙江省内是没有销售的 ,价格十五六块的样子,判断这包烟是假的,主要依据是烟丝发黑。



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专卖品的,由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销售总额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并将非法销售的烟草专卖品公开销毁。


杭州市余杭区烟草专卖局瓶窑专卖管理所工作人员 姜方哲:“如果商家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行为,烟草公司,烟草局,联合工商部门,可以对他处以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于难以明确对方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商家可以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以此来鉴别。”



瓶窑市场监管所的沈副所长跟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宋店长说,之前他提出按照这包香烟价格的三倍补偿给龚师傅45块钱,龚师傅没有接受。沈副所长给双方进行了调解,最后宋店长补给龚师傅150块钱。同时,两家单位都对这家店进行了警告。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瓶窑市场监管所副所长 沈建强:“我们反正时不时会来检查一下,包括这里的酒也好,特别是茅台五粮液,因为这种贵的商品可能市面上也有假货,我们反正加强一下监管,烟草有相应的烟草主管部门会跟上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