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sdk是什么(Oculusapk)

Oculus Quest 系列的 SDK 中将引入一项名为“应用程序空间扭曲 (ASW)”的新功能。通过综合生成其他帧,可以以正常帧速率的一半运行应用程序。

ASW 通过利用游戏引擎端的深度缓冲区和运动矢量来工作。将适当的下一帧外推到每个真实帧。深度缓冲区是每帧的低分辨率版本,显示每个像素与用户眼睛的距离。运动矢量显示帧之间像素的运动。

通过使用 ASW,可以在原始 Quest 的 36FPS 和 36FPS / 45FPS / 60FPS 的 Quest 2 下运行该应用程序。这个功能可以在开发者端开启/关闭。据 Meta(前身为 Facebook)称,与正常状态相比,使用 ASW 将使应用程序的处理能力提高 70%。由于从游戏引擎获得的高质量运动矢量,所谓的“伪像(信号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和失真)”在很多情况下被称为“几乎不存在”。

此外,Meta 还发布了一项名为“Positional Time Warp”的功能。这是一种减少延迟的技术。使用“ASW”的深度缓冲区,根据用户头部的方向重新投影每一帧。它还减少了过渡延迟。与“ASW”不同,此功能默认应用。开发人员无法在使用和不使用之间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