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洗衣机不排水(全自动洗衣机不排水是哪里出问题-)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看全自动洗衣机不脱水会有哪些原因造成的?

第一步,检查排水管是否正常

很多排水管经过了漫长的岁月,会老化,也就造成了扭曲变形的情况。如果动手能力强,可以自己买一条新的排水管,然后自行更换。

第二步,检查是否电路故障

  一般情况下,全自动洗衣机的排水功能在工作时,可以听到电磁铁的吸合声,若没有听到声音的话,可能是排水电磁铁出现了问题,需要专业的人员来帮忙维修和更换。

第三步,检查洗衣机的摆放位置

全自动洗衣机抖动较为剧烈,尤其是洗衣机在转动和移动位置的过程中,可能使排水拉杆与橡胶阀门间的间隙变大,导致排水系统不工作,此时可以手动来调节两者间的间隙,以便排水功能能正常启动。

第四步,检查排水管是否有杂物

 不少人经常忘记将口袋清干净,这就很容易造成排水管出现堵塞的情况,使排水量变小或者干脆不排水,建议此时可将排水阀阀盖拧开,将里面的异物清理干净。

第五步,更换弹簧

  全自动洗衣机的排水阀内是设有弹簧的,一旦弹簧失去弹性或者变得过长的时候,就会出现不排水的情况,建议此时可打开排水阀门,将里面的弹簧换成弹性好的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