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为什么不支持双卡(iphone为什么不支持双卡双待)

Hello,大家好,这里是靓机街

双卡双待这个功能,对于国产手机来说,这可不是新鲜的功能,早些年MTK平台火热的时候国产手机就已经实现,到如今几乎已经机机必备的功能。但对于iPhone 用户来说,这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痛点,这么多年过去了,iPhone手机还是不支持这功能,到底是技术上存在瓶颈还是其它方面的原因?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分析一波,有种说法是这样的:

iPhone不支持双卡很大程度上源于内部空间的设计,拿iPhone X为例,如果看一下它真机内部的拆解图,或许你瞬间就可以明白了。

iPhone内部设计十分紧凑、密密麻麻的,主板、电池和传感器等部件占据了整个机身内部,为了节省空间,还把主板和电池甚至设计成双层模式,在这样有限的空间里,简直就是寸土寸金,更不要说摊开多的空间给第二张SIM卡。

抛开硬件空间的限制不说

双卡双待功能的增加,会使耗电提升一个层次,这对电池容量本来就不高iPhone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伤害,会使得手机的续航能力无法保证,影响用户的体验,在增加双卡的同时,势必也要增加电池容量,那又绕回到寸土寸金设计的问题上了。

除此之外,iPhone手机的用户群体也决定了它的运营策略,尽管在国内拥有众多的用户群体,但是iPhone是立足于全球市场之下,不单单只吃一碗饭,除了国内和印度两大市场之外,在其他地区双卡双待暂且算不上主流。拿美国市场为例,他们销售的手机多数都为单卡模式用户大多都是通过合约机的方式进行购机。

这样一来双卡双待无疑会损坏运营商的利益,在如此权衡利弊之下,放弃双卡无疑会苹果公司更好的一个选择。

根据以上的猜测,苹果不用双卡双待的原因大概就在这里,但事实的真相大概也只有库克清楚,值得注意的是,据小道消息称今年的iPhone新品将会支持双卡双待。

究竟是真是假,也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