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杰华(英杰华集团)

北京时间2月13日讯,伦敦一些顶级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成为诈骗网站的目标,这些诈骗网站会复制知名对冲基金和资管公司的名字和网站,制作假网站,试图从毫无戒心的投资者中骗钱。英国主要金融监管机构FCA发出的大量警告(今年迄今大约每天一次),突显出该行业对虚假网站的担忧。

尽管到目前为止,已知上当受骗的人寥寥无几。但随着骗子变得越来越大胆,两家颇具知名度得资管公司艾尔格布里斯(Algebris)和元盛资产管理(Winton Group)已成为骗子们得目标。

该监管机构警告称,诈骗者通常使用真实公司的名称,制作一个与原网站设计类似的网站。

该机构警告称,今年1月和2月,意大利投资者戴维-塞拉(Davide Serra)创建的Algebris UK和英国亿万富翁戴维-哈丁(David Harding)创建的Winton Group可能会被克隆网站。这些案件曝光之际,英国政府周三表示,可能会任命电信监管机构英国通信办公室(Ofcom)来监管这个行业。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出台新的立法,以打击流氓网络运营商。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Winton Group在wintonfinance.com网站成立后向FCA投诉。

在另一起事件中,一段被描述为Winton创始人哈丁与Bitsmax的访谈视频于12月26日发布在视频网站上,发布者是一个以Bitsmax为名义注册的账户。Bitsmax在其网站上自称是一家英国认证的加密货币投资平台。这位知情人士说,这段视频实际上是哈丁在一次投资会议上的讲话。这段视频一直在网上流传,直到周一,谷歌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视频已被删除。接近温顿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此前曾花费数周时间试图删除该视频。

FCA在周二发布了针对Bitsmax的警告。2月3日,Winton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更笼统的警告,随后该公司在2月5日通过其网站向客户发布了一个警告,称Bitsmax与公司及其创始人存在虚假关联。

到目前为止,FCA在今年已经发布了40个关于克隆站点的警告,而去年是365个,2018年是303个,2017年是111个。

该机构上月发出警告的公司包括一些未经授权的公司,它们自称与Natixis投资管理公司、英杰华投资者全球服务公司(Aviva Investors Global Services)和Redhedge资产管理公司(Redhedge Asset Management)有关联。

英杰华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金融服务行业,克隆网站和其它网络诈骗越来越普遍。”在英杰华的案例中,这位发言人说,一个自称为www.avibonds.com的克隆网站使用了英杰华投资者真实网站的背景。

英杰华(Aviva)和Redhedge表示,没有客户或个人损失过钱,而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在12月10日(FCA发出警告前28天)在其网站上发布警告时表示,“公众可能是受害者”。

Redhedge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官安德烈-西米纳拉(Andrea Seminara)表示:“我们会定期检查这样的克隆公司,并在适当的时候与监管机构保持持续对话。”

这家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埃洛伊丝-利普金(Eloise Lipkin)表示,FCA在他们投诉后48小时内就对该公司的Redhedge投资发出了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