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循环机换油多少升(蒙迪欧循环机换变速箱油要几升)

自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已然成为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曾今天涯君认为我们离未来的科技座驾还有很遥远的距离,但特斯拉让我们看见了希望,不过它注定是有钱人的玩物,与“亲民”一说相去甚远。直至天涯君试驾了17款福特新蒙迪欧,这款让梦想照进现实的科技座驾,它让未来先来了。

智行:如果汽车会思考,那大概是这个样子

据统计,2016年中国有54089人死于车祸,而在全国的多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就占比32%。进一步统计,近年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40.3%因追尾导致,21.9%为碰撞固定物或静止车辆导致。

所以,要想成为称职的科技座驾,首要条件就是安全科技一定要丰富,且足够智能而不仅仅是简单的配置堆砌。17款新蒙迪欧在高科技安全装备上亮点繁多,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够监测车道两侧的标记,在行车过程中天涯君尝试有意地不打转向灯变道,此时系统会通过仪表盘闪烁警示标识以及方向盘震动来提醒驾驶员,并辅以自然、均匀的力道帮助车辆回到行驶的车道中。

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功能已接近实现半自动驾驶的效果,其通过雷达和摄像头的协同工作,在行进中能够随时与前车保持驾驶员预设的安全距离,在测试这套系统期间偶尔有社会车辆穿插到前方,此时新蒙迪欧会迅速反应并在保证行车平稳的情况下及时进行减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调整车速、车距的操作十分便利,仅需要按动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钮即可实时调整,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驾驶员分神。

该系统不仅适用于高速公路,在城市道路中行车,例如遇上红灯,车辆能够跟随前车平稳刹停(遇上静止物体或行人时也会自动刹车),并在前车启动后自行起步,继续完成跟车动作,其智能程度领先于大多数目前搭载相似系统的同级竞品。

自动泊车系统是当下主打科技的车型不可少的配置,而在众多配备该功能的车型中,天涯君认为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系统更为出色。其体现在对车位判断的准确性以及可实现平行、垂直的双方位自动泊车。

实操过程中,天涯君也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进行测试,结果明显是我多虑了,我只需要简单地控制好刹车,并按照车辆的提示切换前进/后退挡位,不一会儿车子便稳稳地停入了车库。停车过程中,我完全可以毫无顾虑地放开双手,此时我并非担心车辆能不能停进去,而是懊恼为何副驾没有坐着一个漂亮妹子为这套智能系统折服,并心甘情愿地让我摸摸大腿。

智擎:节油高效,我们是认真的

安全科技仅仅是17款新蒙迪欧的其中一大亮点,而在最关乎驾驶本质的动力系统上,新蒙迪欧也作出了很大的飞跃。其2.0T发动机经过了优化,并加入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大家可以这么理解,增加了一道涡流意味着涡轮的迟滞被削弱,从而带来更畅顺的动力输出。

在直线加速的测试中,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表现让人出乎意料地平顺,相信这是新的黑科技加持带来的功效。而看似不疾不徐的加速,却是一种不让人察觉的迅猛,配合上韧性十足的悬挂表现,17款福特新蒙迪欧在激情和舒适中找到了平衡点,天涯君认为它是一款既适合开也适合长途乘坐的时尚家轿。

另外一点让天涯君觉得新鲜的是,17款新蒙迪欧将原有传统的排挡杆更换为电子旋钮

式换挡,从而让换挡变得更简单高效,同时也通过这一细节很好地营造了车厢内的科技感,给人以前卫、新颖的操作体验。

油电混合已成为汽车发展的趋势,作为科技潮流座驾,17款福特新蒙迪欧自然不会在这一块落后。17款新蒙迪欧同样提供了混合动力版本,该车型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综合输出不如同排量的涡轮增压机器澎湃,但却在平顺性、燃油经济性上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混动车型匹配的是eCVT电控无级变速箱,其会根据具体的行车状况,对汽油机和电动机进行调配,从而在保证有劲儿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上对油耗进行把控。

在大部分同级车型尚未推出混合动力版产品时,17款福特新蒙迪欧无疑走在了时代发展的前沿。

此外,17款新蒙迪欧对前脸进行了“微整形”,提供了镀铬横幅式和网状蜂窝式两种进气格栅,“大嘴”的开口角度有所微调,折线更显锋利个性,且新车全系均配备了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除了能降低风阻外,还有效提供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自动启停功能,其在工作时抖动并不明显,所以在一天的试驾途中,天涯君并没有像试驾大多数车型一样一上来就把它关闭,而是享受驾控的同时,也体验到了节能环保的成就感。

智联:汽车和智能手机本来就很配

记得曾经有网友问过天涯君这样一个问题,如果要在你生活中拿走一样东西,你是选择汽车还是智能手机?这个问题实在很难作答,由此可见两者对于当下的都市人来说地位都举足轻重。

然而为何不能让两者的功能实现完美结合呢?

互联网+时代下,智能手机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工具,然而17款福特新蒙迪欧作为一款新时代科技座驾,其也融合了互联网+的概念,于是福特派™应运而生。福特派™互联技术整合了车辆控制(启动/熄火、锁车/解锁)、道路救援、车辆信息查看(如油耗信息、车辆警示信息)等功能,且用户仅需通过智能手机来完成这一系列操作和信息的获取,即便你与爱车相隔甚远。

17款福特新蒙迪欧还针对SYNC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在连接数据线后,用户可通过17款福特新蒙迪欧的中控屏对智能手机进行反向操作,新一代的SYNC3支持QQ音乐、喜马拉雅FM、天气通等丰富的App,让手机互联/投映、语音控制和手写输入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这也让17款福特新蒙迪欧成为了同级中唯一具备诸多科技配置的智能座驾。

上述功能,对于手机从不离身的天涯君来说实在是再适合不过,在实践了多次实际使用效果后,我已迫不及待想要在朋友面前展现一下如此炫酷的科技,智能手机已经备好,现在就差钱买车了……

写在最后:

福特向来爱玩科技,这次在17款新蒙迪欧上,其通过对“智行、智擎、智联”三大方面注入领先的安全、智能科技,从而让这款新车成为了同级中最有“智慧”的产品,同时它也应该是用户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我们也能通过17款新蒙迪欧窥见福特未来产品的进化方向,高智能化、高自动化、新能源驱动,这些都是可以预见的,当然如果你等不及了,买眼前这台新蒙迪欧解解馋天涯君认为也是极好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请勿抄袭或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