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配什么内存条(ryzen 内存)

AMD 即将于 11 月正式开售基于 Zen 3 架构的锐龙 5000 系列桌面处理器,有趣的是,近日泄露的幻灯片表明,新品还具有出色的内存超频性能。由 Technopat 分享的图片可知,欲购入 Ryzen 5000 CPU 的用户,最好还是搭配 DDR4-4000 或更高规格的内存,以充分发挥 Zen 3 处理器的性能。

外媒猜测有人无视 NDA 协议而放出了这张 PPT,其中提到了锐龙 5000 台式处理器的三个关键频率,分别是:

● Infinity Fabric 总线频率(FCLK):跨不同 CPU 核心与 SoC 控制器(PCIe / SATA / USB 等)的通讯速度。

● 内存控制器频率(UCLK):控制内存的读写访问速度。

● 内存频率(MCLK):系统主内存(RAM)的适配频率。

上述三组频率具有 1:1:1 的关系,如果系统配备了 DDR4-3600 规格的内存,则 FCLK、UCLK 和 MCLK 的速率也将被设置为 1800 MHz 。

此前我们已经在 Renoir 桌面 APU 上见到过单芯片的设计,可知其能够在 FCLK 1:1 的情况下提供出色的超频性能,相比新升级的 Zen 3 CPU 也会延续这一特点。

AMD 曾表示,对于希望超频和调教系统性能的用户来说,内存 / IF 总线的适配,显然可收获最佳的回报。

以锐龙 3000 系列 Zen 2 台式处理器为例,许多消费者都选择了 DDR4-3600 这一档内存(IF 总线 1800 MHz)。

而在锐龙 5000 系列 / Vermeer CPU 上,搭配 DDR4-4000 及以上的内存套件,可收获更佳的性能和超频潜力(IF 总线 2000+ MHz)。

据悉,AMD 将于 11 月 5 日正式开售锐龙 5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包括 16 核 / 32 线程的 R9-5950X、12 核 / 24 线程的 R9-5900X、8 核 / 16 线程的 R7-5800X、以及 6 核 / 12 线程的 R5-3600X 。

所有采用 500 系列芯片组的主板(包括 X570 / B550)将率先支持锐龙 5000 台式处理器,但上一代 400 系列芯片组主板要等到 2021 年 1 月左右才能迎来 BIOS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