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rx-8多少马力(马自达rx8多少马力)

这款转子引擎跑车与电动跨界车之间的瓜葛其实比你所想还要多。


RX-8在鼎盛期相当受人欢迎,不过自2010年发售以来,这款马自达小跑车便博得难于保持健康状态的声誉,吞噬润滑油的胃口与大部分同类消耗超级无铅汽油的速度不相伯仲。如今RX-8的二手价虽然不是很高,但购买前仍须三思。因为日常开销和保养会花掉你一大笔,而且发生灾难性机械故障的潜在风险绝对不容小觑。

哪方面有问题?



引擎,而RX-8之所以这么特别,正是有赖这副引擎。RX-8乃马自达最后一个配备转子引擎的型号。这种与马自达秤不离砣的引擎技术,十年前实际上已被日趋严格的废排法例赶尽杀绝。话虽如此,马自达已有好一阵子多次谈及想在旗下第一个全电动量产型号MX-30跨界车上把转子引擎用作增程装置以重振这门技术。

喜讯啊!



确是喜讯。主要因为相对传统内燃机而言,转子引擎运作更为畅顺,而且小巧轻盈,所以十分适合这类增程用途。不过MX-30对续航力的需求比较殷切也是一个原因——据马自达所称,MX-30每次充电可以行走200公里,但实际驾驶时预期续航力少于160公里会比较妥当。

转子引擎担大旗的功夫如何?



MX-30比RX-8重了差不多400kg,马力低了78匹,立定起跑直捣100km/h要多花三秒钟,电动马达扭力随传随到却意味MX-30大部分时候都会给人更快更爽的感觉。RX-8的221bhp要待你直逼转速上限才会涌现,而且最大扭力只有21.6kgm。所以认真鞭策风驰电掣的话当能让你笑逐颜开,但其他时候就十分费劲了。

撇开动力系统不谈,这两部车的驾驶感觉相似吗?



不,不太相似。RX-8的旧派后驱轿跑功夫练得有模有样,娱乐性十足,内外功平衡,身手又敏捷,转向真正做到稳准狠。



比这部RX-8迟了十三年下山的MX-30,转向和乘坐感觉明显胜于大部分价钱相宜的主流电动车,可想而知马自达仍然肯花时间琢磨操纵性能。不过这两部车之间其实有一个更明显的共通处……

不就是车门吗?



正确,你说这些车门不是迄今见过最有型的东西吗?实用性诚然不是非常大(考虑到车种不同,RX-8无疑比MX-30较少受到这一点影响),卖相和用法却硬是非凡脱俗。两者所用的门柄相似度之高,就算零件编号一模一样我也不会感到意外呢。